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百貨遭九次謊報「有人想不開」 高警受累法官判不罰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5:46
大立百貨遭多次謊報有人墜樓。(圖/TVBS)

高雄市一名凌姓男子從今年10月起,連續撥打九通「1999民眾服務專線」,謊稱前金區與苓雅區兩間知名百貨有人要跳樓輕生,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卻苦尋不著事件民眾,多次下來警消疲於奔命。經查之下,發現凌男故意惡作劇,並否認電話是他撥通的,而法官也判定1999為民眾的服務專線,並非受理救災的警務、消防或機關公務員。於是判凌男不罰。
 

民眾不斷致電1999表示自己想要跳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悉,凌男曾多次撥打電話,向1999客服致電:「我現在真的想不開」、「不知道日子怎麼活下去」、「我真的想要跳樓」等語,謊稱自己在某知名百貨與知名連鎖火鍋店內,不斷表示自己有輕生之意,待警消前往現場,卻苦尋不到來電者,接下來凌男在十天內共致電九通,讓警消們疲於奔命卻不敢大意。
 
男子十天內打了九通謊報自己想要跳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消最後不堪謊報折磨,只好將凌男依違反社維法「故意向該公務員謊報災害者」移送法辦,可處拘留或1萬2千元罰鍰。案經高雄地院簡易庭審理,判決書指出,1999為高雄市政府設置的民眾服務專線,目的是受理民眾陳情電話,並非「受理救災專線」;且接聽專線為受理陳情的員工,並非受理救災的警務、消防或維安機關的該管公務員,另外目前證據不足認定撥打電話者為被移送人,因此構成要件不符,判凌男不罰,可抗告。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樓#謊報#1999#高雄#百貨#輕生#火鍋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