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差一天!安置機構銜接不上 翁凍死街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0:29

就差這麼一天,老翁凍死街頭!基隆一名獨居的張姓老翁,日前因為年紀大了,再加上身體不好,又常常忘了回家的路,這個月中又被警方發現,送回家,只是到他家,才發現家根本不能住人,曾發生火警烏漆媽黑的,聯繫了社會處,輾轉終於找到地方安置了,偏偏醫院出院時間銜接不上,結果21日,他被人發現陳屍在菜園裡。

圖/TVBS

 
遠遠的就看到一名男子,倒在菜園裡,怎麼叫都沒有反應。

消防人員:「身體都硬掉了。」

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疑似就這樣在這寒冷的冬天,活活凍死在街邊。

 
里長議員接到通報後,真的無法接受,因為明明可以防止這樣的事發生。

基隆這名80多歲的張姓老翁,平時獨居在和平島附近,因為年紀大了,有時候無法清楚表達,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這個月13日獨自外出,忘了回家的路,員警發現後要帶他回家。

圖/TVBS

這怎麼住人,原來老翁的家前陣子發生火警意外,亂成一團,甚至還被斷水斷電,偏偏他沒有家人可以照顧,在經過社會處聯繫後,15日住進醫院治療。

里長里長范詠翔:「社工執意出院要送回來,我就叫課長聯絡他,如果要送我們就要寫切結書,是你們執意要送的,我請你們緊急安置,找不到一個地方。」

偏偏就還在尋找安置中心的時候,醫院認定,老翁可以出院,要求20日就得辦理手續,但偏偏銜接的機構,22日才有空房,就這樣差一天,老翁又走出家門,結果寒流報到,他當時身上根本穿不夠暖,就這樣倒在街頭失溫過世。

圖/TVBS

基隆社會處處長楊玉欣:「我們20日就找不到一個讓他暫住的地方,社工就陪伴長者回到家裡面,看著長者在家裡能安頓好才離去。」

 
雖然醫院為了醫療品質,但就差這麼一天,或許當時可以安排,任何一個住宿的地方,流程跟處理態度,也讓議員里長相當質疑,市府是不是哪個環節有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獨居老人#凍死#社會處#安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68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