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鐵受害者轟賴清德:你老家惜命命 逼我父母兩小時搬家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2:40
賴清德老家違建遭陳致曉痛批:「我們的父母就不是人?」。(圖/TVBS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遭國民黨質疑違建,成為總統選戰的焦點。日前網友也在Google地圖惡搞加上「賴皮寮」的各種標籤,因此成為熱門話題。對此,南鐵東移拆遷案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對此表示:「南鐵居民的父母就不是人嗎?」痛批賴清德:「你是大官,我們只是小老百姓,你的老家惜命命,但我們南鐵居民的父母就不是人嗎?就應該被糟蹋嗎?」
 

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右一)。(圖/中央社)

 
賴清德曾表示「(南鐵東移案)跟我們家的那個房子,性質上是不一樣的,在我擔任市長之前,南鐵東移案交通部就已經核定了,我是負責執行」,賴表示,有考量到大量拆遷對民眾造成的困難,所以興建了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照顧住宅,相較於以往住在鐵路旁邊,其實生活的環境其實改善很多。

陳致曉卻於前(19)日揭露真相,他親錄影片提供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表示南鐵居民當時要的僅是與政府平等溝通的權利,卻遭到造謠說他們只是愛錢,還被抹黑,使鄰居對被迫害者的仇恨與輕視,甚至還有人在凌晨到南鐵居民家門前罵三字經,要求他們滾蛋。許多當地老人因不堪壓力與人格侮辱,紛紛憂鬱難眠,引發了許多家庭的人倫悲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陳致曉悲憤痛訴,賴清德雖承諾過會與南鐵居民好好溝通,不會發生強拆一事,但說明與公聽會屢次發生警察暴力,每一次的溝通都是愚弄百姓,他打臉賴清德,表示賴只想說服南鐵居民購買建商金主蓋的安置宅。他回憶起住家遭到強拆的當日,台南市政府趁著凌晨,他的父母與幼童都還在熟睡時,住家卻遭到大鋼牙突襲,並只給予兩個小時撤離。
 
 
陳致曉表示他深深感受到賴清德對反抗者的惡意,而現在賴竟想要補程序使他老家的違建合法化,一反當時強拆南鐵居民住處的態度,他沉痛賴清德:「你是大官,我們只是小老百姓,你的老家惜命命,但我們南鐵居民的父母就不是人嗎?就應該被糟蹋嗎?」陳致曉向賴清德呼籲:請你出來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建#賴清德#老家#賴皮寮#南鐵東移#陳致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