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15里長爽遊大陸6日「中共買單」 1人遭聲押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8:45
基隆地檢署昨搜索吳男辦公室等處。(圖/翻攝自GoogleMap)

2024總統大選將至,竟傳出有多名基隆市信義區的里長組團前往中國山東旅遊,更遭爆料,這趟旅遊的經費是由山東省煙台市台灣辦公室所支付。對此,基隆地檢署昨(13)搜索孝岡里長吳石金辦公室等處,及約談29名團員,認為吳里長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嫌疑重大,以吳有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11月21至26日時,吳石金廣邀15名里長、親友共33人,前往中國參加由煙台市台辦出資招待的6天5夜旅遊,且由一名郭姓男子幫忙辦理旅遊事務。據悉,參加者僅需支付台幣500元,抵達中國後,還可以退還人民幣1000元(約台幣4500元),相當於這趟旅程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對此,基隆地檢署接獲檢舉後昨日前往吳石金辦公室、郭男等住處進行搜索,並約談吳、郭及參加團員共29人到案。經初步調查,旅遊過程中有中國台辦人員陪同,及安排高檔飯店、豐盛飲食招待,另外包含交通、景點、餐廳、住宿等費用均由中國支付。

旅遊過程中,煙台市台辦主任、副主任、科長及山東省青島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等人均到場,且發表「國民黨是自己兄弟、是我們自己的」、「不要支持民進黨和主張祖國分裂的政黨」等涉及選舉相關內容,誘使這些里長於選舉時要支持國民黨候選人,且席間並嚴禁拍照或錄影,規避查緝。

 
經檢方初步調查後認定,吳石金、郭男2人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嫌疑重大,且吳里長有滅證情事,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諭知郭男10萬元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台辦#中國#國民黨#民進黨#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8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