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轎車詭異停路邊 後座竟塞「4越南籍逃逸移工」警齊帶走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6:04
4名逃逸移工遭警方攔查。(圖/TVBS)

台中西區今(3)日上午7時許在台灣大道與健行路口,有一輛銀色轎車因怠速行駛、形跡可疑遭員警攔查,結果發現車內塞了6名大人,明顯不符合承載人數規定,員警進一步調查身份後,發現後座4名越南籍移工都是失聯移工,當場將4人帶回後依法將他們移送至台中專勤隊續辦。


 
據了解,當時台中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台灣大道與健行路口見一台自小客車怠速行駛、形跡可疑,於是上前將其攔停盤查。員警湊近一看,發現車內後座塞滿了4名移工,與規定承載人數不符。

警方進一步查證身份,駕駛為40歲黎姓男子、副駕駛為31歲越南籍范姓女移工,2人皆無不法,但沒想到後座4名移工皆被通報為失聯移工,員警立即將4名移工叫下車帶回所內,並依《出國及移民法》及《移民法》將4人移送專勤隊續辦。不過,載送4名逃逸移工的駕駛宣稱,不知道他們是非法居留的移工,加上該名駕駛並未確定是否為僱主。對此警方回應,該名駕駛經查後無不法事宜,因此警方並未將駕駛帶回。


根據數據統計,截至今(2023)年10月為止,過內失聯移工人數已高達8萬5797人,其中失聯率又以漁工最高,而這8萬多名失聯移工中,越南籍移工的失聯率更達20%。對此,勞動部表示,針對移工失聯情形較嚴重國家,將循雙邊勞工合作會議要求改善,會經檢討調整勞務合作策略,並透過「停權」方式管理。事實上,在2004年、2005年時,曾因失聯率過高,針對越南籍移工、看護工暫停凍結來台的工作簽證,一直到2015年才重新開放。
 

第一分局在此呼籲,民眾聘用逃逸外勞,或未經勞動部許可聘用非合法引進的外勞,一經查獲確認違法,依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事責任,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台灣大道#移工#非法拘留#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9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