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靠最外側轉彎! 水泥車違規輾斃85歲翁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20:28

高雄三民區發生死亡車禍,一輛水泥預拌車行右轉時,沒有按照規定行駛在最外側,結果轉彎時輾壓直行的85歲老翁,造成老先生腦部重創送醫不治,而針對水泥車視線死角多,就有大車駕駛認為,副駕的車門旁邊最危險。

圖/TVBS

 
路口監視器拍下,一輛水泥預拌車,準備右轉,而在機慢車道,還一名阿伯跟著起步,但水泥車沒有按照規定,在最外側車道轉彎,而是在中間就轉,結果出事了

當事水泥車駕駛:「他太低啦,沒有人想發生這種事,(視線沒看到嗎)對。」

現場員警仔細查看,地上還留有刮地痕跡和血跡,車禍地點就在高雄三民區,30號上午11點多,遼寧三街和美都路口,61歲的蔡姓駕駛,未依規定轉彎,輾過85歲騎電輔車的陳老先生,車子都被壓扁了,腦部出血送醫不治,但這起不幸意外,其實是有可能避免的

 
圖/TVBS

其他水泥車駕駛:「注意前面左右的時候,不太會往下看,車門旁邊都是死角。」

記者林佑璇:「實際上到水泥車這邊,除了位置比較高,底下死角之外,可以看到車上,其實有1234567,有7個後照鏡,其實讓駕駛最擔心的,是副駕駛座車門旁邊,認為最看不到。」

一般來說,水泥車最明顯的死角,就是車頭前方,因為車頭高,在正前方儘管整個人站著,駕駛也完全看不到,再來就是大家熟知的內輪差,需要距離車子3.5-4.5公尺,但其實每輛大車的視線死角也會有所不同

其他水泥車行業者黃啟明:「有的司機,他不是固定開這輛車,所以上去視線有些不同,他看的角度也不一樣,離多遠喔,越遠越好啦。」

圖/TVBS

有的水泥車,兩側的後照鏡位置比較靠前,有些車頭上方,會增添一到兩個魚眼廣角鏡頭輔助,視線更廣,但不管視線多良好,路上狀況多,與其指望駕駛注意到自己,不如自己小心,遠離大車更要遠離轉彎中的大車,以策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泥車#違規#輾斃#車禍#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83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