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科院爆採購不符規定「警監系統全陸製」 軍揭真相:誤植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7:16
中科院爆出「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中,重要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是大陸製,軍方緊急喊卡,同時下令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同為大陸製,或是不符合規定,不過目前該批出問題的產品也出現在其他營區工地,恐怕已有更多「未爆彈」深藏在軍中。(圖/翻攝GoogleMap)

中科院爆出「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中,重要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是大陸製,軍方緊急喊卡,同時下令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同為大陸製,或是不符合規定,不過目前該批出問題的產品也出現在其他營區工地,恐怕已有更多「未爆彈」深藏在軍中。稍早中科院發布新聞稿澄清,廠商因物流管理不當,不慎混雜、誤植「大陸標籤」,也強調,主機板無陸製元件,皆為國內廠商生產。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本月13日時,司令部監驗人員至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驗收時,發現「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相關零組件皆有有大陸標籤為大陸產製,明顯不符合國軍採購合約規範及委製協議書,目前已通報「驗收不合格」,後續將交由承辦的中科院處理。

據悉,國軍284個營區內的智慧警監系統皆由中科院建置,總金額達128億餘元,分5期建置,預計從2020年至2025年執行。此建置案執行後風波不斷,又以大陸製組件參雜其中為最大宗。

報導指出,「嵩山營區」這次被驗收時被抓包採購不符合規定,因為國軍具高度機敏性的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本部所在,該營區不僅是空防指揮的中樞之一,營區還有空軍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平時作為教育訓練、備援使用,若戰爭發生時,可以立即接管執行台灣空防指揮任務。

 
稍早軍方發布新聞稿澄清,中科院以抽驗方式向廠商拆機檢驗,再經資安檢測無風險後才送至各營區,逐台驗收。對於拆機驗收時,發現部份主機板張貼大陸製標籤一事,廠商表示,因有其他外銷需求,因物流管理不當,造成有「大陸標籤」混雜,誤植大陸標籤所致。

中科院也強調,對於「影像整合伺服器」的主機板實施製程查核,確認無陸製元件,皆為國內廠商生產無誤。同時也要求同批次張貼陸製標籤板件退貨重驗,並追究廠商違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科院#國防部#中國製#警監系統#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937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