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差大!單親媽帶女露營 燒炭取暖1死2傷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0:35

25日時,桃園一名40多歲的單親媽媽,帶著就讀國中的雙胞胎女兒,三人一起到新竹尖石鄉的秀巒部落露營,但山區日夜溫差大,他們把煤炭盆拿進帳篷裡取暖,結果到了隔天,營地主人發現他們沒有起床吃早餐,到了下午也沒看到人,打開帳棚這才發現昏倒在裏頭,緊急送醫,媽媽不幸死亡,兩姊妹住院觀察中。

被發現倒臥在帳篷裡,已經奄奄一息,救護人員趕到後,立刻幫他們戴上氧氣罩。

 

救護車十萬火急趕下山,幸好緊急治療後沒有大礙,只是同行的媽媽卻早已沒了呼吸心跳。

好端端一起去露營,結果卻因為想取暖,把這盆炭火,帶進帳棚發生意外。

25日桃園一名40多歲的羅姓婦人,帶著就讀國中的雙胞胎姊妹,到新竹尖石鄉秀巒部落的民宿露營。
 

當天晚上最低溫來到10.6度與白天最高溫21度相差近10度,尤其日夜後體感更冷,母女3人決定把放在室外的煤炭盆拿進帳棚裡希望可以暖和一點,結果一時疏忽要通風。

圖/TVBS

到了26日早上,營區負責人沒看見一家3口出來吃早餐以為只是睡得比較晚就沒有打擾,但是到了下午兩點帳篷還是沒有任何動靜,趕快找來其他民眾打開帳篷卻看見3人倒地不起。

羅姓婦人兒子:「因為我家裡有煤油爐這些東西,可是昨天沒有煤油了,後來她就改用木炭生火。」

其實婦人常常帶著孩子露營,工具都非常齊全,也有準備電熱毯,偏偏這天他們似乎把煮飯、生火都搬到棚裡進行結果一氧化碳濃度過高,三人全中毒昏迷。

一氧化碳是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主要就是因為通風不良氧氣不足的情況下,燃燒不完全所致,中毒後經常會有疲倦、暈眩等不適症狀不易被察覺。

圖/TVBS

回到事發營地鐵門緊緊拉起關上,截稿前無法聯繫到負責人,但這個營地沒有合法許可證,單親媽媽帶著雙胞胎開開心心去露營,但就怕姊妹倆無法承受噩耗至今家屬還不敢跟他們說,媽媽已經走了的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親媽媽#雙胞胎#露營#煤炭盆#帳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