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女學者夥「小王」三度謀殺前夫 攜2子女躲台3年終落網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6:32
台澳警方押送謀害前夫的萊斯(黑衣)返回澳洲。(圖/TVBS)

43歲澳洲籍歷史學家萊斯(Lisa Lines),涉嫌與情夫謀害前夫未遂,109年趁著疫情期間帶著2名小孩逃來台灣藏匿,在台時仍持續遠端密謀殺人,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報,但台澳之間並無引渡條款,警方仍持續監控,本(11)月15日,刑事局掌握萊斯帶著小孩到帛琉旅遊,立刻通報當地警方到場逮人,日前已將她遣返澳洲受審。


 
更多新聞:快訊/北市梧州街夜市傳墜樓 男倒臥大樓天井「頭部重創」命危
 
據了解,萊斯為了取得2名子女的監護權以及房產,涉嫌聯合30歲的情夫布魯克納,計畫謀殺前夫,106年10月間,2人持斧頭砍殺、槍擊前夫,導致前夫重傷送醫,雖然幸運撿回一命,但仍四肢癱瘓;107年,萊斯又找來女密友闖入醫院,意圖利用枕頭悶死前夫未遂。


更多新聞:拍「我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10現退役官士兵遭起訴
 
 
109年2月,萊斯認為台澳之間並無引渡條款,在取得工作簽證後,帶著2名子女逃亡來台,從此在新北市新店區新生活,不料,萊斯來台後仍不肯罷休,110年又再度遠端策畫謀殺前夫與其母親,澳洲警方旋即發布通緝令,國際刑警組織也發布紅色通報,小兄妹2人則被發布黃色通報列失蹤人口協尋。


更多新聞:道路施工硬要過 5騎士圍毆2施工人員
 
刑事局國際科獲報後與南澳洲警方、澳洲聯邦警察共組專案小組,本月15日接獲情資指出,萊斯攜帶2名子女前往帛琉旅遊,警方在掌握1家3口行蹤後,立即通報帛琉警方到場逮人。
 
刑事局指出,由於帛琉、澳洲並無直航班機,萊斯在帛琉完成引渡程序之後,由刑事局派員護送2名幼童返鄉,又與澳洲警方合作,將萊斯驚我國押返澳洲歸案受審,此外,台灣檢警也針對萊斯在國內的住處、工作地發動搜索,以掌握相關事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歷史學家#殺夫#情夫#小王#潛逃#台灣#引渡條款#落網#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9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