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小版鐵道風情 日鐵路模型超逼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03 22:39

今年是日本鐵路建造140週年,在日本鐵路發源地-橫濱,將設立鐵道模型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最大的賣點,就是佔地近百坪的大型鐵道模型,月台仿照法國里昂車站設計,逼真程度,讓人嘆為觀止。

沿著鐵軌離開月台,法國鄉間風情映入眼簾,迎面而來的電車交錯,這畫面看起來似乎挺逼真的,不過把鏡頭拉開,原來剛剛的畫面都是在迷你電車上拍攝的。

這個超大型鐵道模型,佔地310平方公尺,相當於93坪,繞1圈是70公尺,上頭同時有6輛列車在跑,而且連火車疾駛而過的月台,都是仿照法國里昂車站,維妙維肖。

逼真的不只有電車,鐵軌和車輪都是鐵製,可以模擬出這樣的聲音。NHK記者:「還有電力也是和真實電車一樣,從地下拉線供電。」

這個鐵道模型,7月10日將在日本橫濱展示,負責製作的是這位高齡93的工程師。模型達人:「盡可能的製作和真實物品相近的構造,最後的成品就會越接近真實物品。」

滿口電車經,只因為他為電車著迷了80年,是資深電車迷,因為愛電車,所以動手做電車,小學六年級就靠自己的手打造電車模型,而且為了讓模型更逼真,甚至連細部的避震器也一樣考究。模型達人兒子:「我爸雖然93歲了,不過在小學生時看到電車的興奮感,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

在電車達人的家裡,收藏了超過6000具模型,其中超過1/3會拿出來展示,而且大多是自己動手做的,讓興趣成為一種技術,電車達人用一具具電車模型,寫下人生日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857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