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別款!鎖定人少家具行 76歲賊偷萬元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5:26

台北市南昌街家具行遭竊!76歲男子假裝要買椅子,進到店內看了一圈,都說不滿意,想要看倉庫其他款式,還要求店家要從樓上搬下來,過程中伺機觀察環境,把老闆娘放在抽屜的包包,偷走就離開,害得店家證件全沒,也損失一萬多元貨款。

圖/TVBS

 
騎著紅色機車的男子,停在店家外,一下車就走進去看商品,但似乎沒看到滿意的,很快地就離開,直到後來老闆娘追出來,才知道包包被趁機偷走。

記者葉怡君:「嫌犯辯稱他原本是在牯嶺街用餐,臨時起意到南昌的家具街下手犯案,他假借說自己要看椅子,但沒有一張椅子是自己喜歡的還請老闆重新幫忙找過,於是趁機行竊。」

這起竊案發生在台北市南昌街,也是家具街,兩側都是店家,有些人會在商品擺在門口,吸引客人,沒想到這次吸引賊上門。

 
圖/TVBS

受害店家:「人一直站在我的辦公桌旁邊,我東西(椅子)他接手過來之後就叫我妹妹搬到前面去把我們2個人支開,然後我還在樓上還沒下來,然後他就說叫我妹妹說,快點快點快點快一點。」

受害店家自責粗心,又很氣嫌犯狡猾,原先還想說要好好介紹商品,怎麼也沒算到,對方從頭到尾都在觀察店內環境。

嫌犯是76歲的程姓男子,從進到店內到得手離開,花不到幾分鐘,速度快得連事後辦的警方,都說真的是太誇張!他手法熟練,更利用催促的口氣、買家的話術,混淆受害人,11月在得手一萬多元的現金,上個月也曾犯案被逮,甚至照片才剛po出來,馬上有員警說之前抓過他,一查至少10筆竊盜前科。

非事發店家如何防範:「這邊是有3個人,我們不可能說三個人都是在樓上或是三個在這樣,因為你如果有客人,當然是一個人帶而已啊,有的人就是一定是肯定在樓下。」

圖/TVBS

聽到隔壁店家被偷,老闆娘證件、貨款全都沒了,大家互相提醒要更小心,除了重要物品上鎖,還會在店內增加人力,避免帶看時,成為小偷鎖定目標,程姓男子落網後,還使出苦肉計,說自己缺錢看醫生,但一偷再偷,掰再多理由,都難以讓人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具行#行竊#證件#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1

0.0986

0.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