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潑到油難清潔! 先「去油膜」再震動洗淨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9:58

這次闖禍的施工單位,願意賠償兩千元清潔費,但受害車主認為,車輛可能得重新鍍膜,加上包膜的費用,遠遠不止。確實,很多車主保護愛車,選擇汽車鍍膜,而鍍膜等級也有分很多種,依照保護力、抗汙程度不同,價格也會有差異。

圖/TVBS

 
車主:「它這全部都是油啊,水的話可以乾,但這都是亮的。」

車子表面上用手指一劃過去,就能明顯看到車主的指尖發亮,因為這不是水而是油,不只車窗連車頂擋風玻璃到處都有,闖禍的施工單位只願意賠2千元清潔費,,但車主說他這台車得重新鍍膜,光是材料費就要5、6萬不含工。

實際找到另一台車,擋風玻璃上同樣有層油汙,師傅用泡沫強力水柱清洗,但表面還是有一層油膜在上面。

 
得用除油膜劑震動去除,才能真正清理乾淨,右側清潔完成的,與左側有油膜的擋風玻璃,用肉眼就能明顯看出差異。

圖/TVBS

陳店長:「是滿麻煩的,因為不知道油它是噴到哪邊,它有可能是細節的部份,(全車清潔)大概的話是5到6千。」

就是因為髒污難處理,有些車主會選擇汽車鍍膜,同樣得先去油膜再上兩層鍍膜劑,立刻在表面上就能形成保護層。而目前市面上鍍膜種類也有分等級,最基本的水鍍膜一到兩週就得重上,沒有保護力,好處是價格便宜;另外還有樹酯類鍍膜,可維持2、3個月,但耐蝕性抗候性不足,正逐漸被市場淘汰。目前較好的石英鍍膜有硬結晶保護層,可維持1年到1年半保護力最佳,但價格也最貴。

陳店長:「通常我們會建議客人避免鳥屎,然後停在樹下,樹酯然後跟屋簷下的髒汙,算加入它的退化,也算腐蝕的一種。」

圖/TVBS

汽車鍍膜耐腐蝕耐高溫又好清潔,是不少車主希望讓外觀更漂亮更吸睛的選擇,但即便是有保護力夠強的鍍膜,還是得小心避免沾到特定的髒污,避免失去該有的效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鍍膜#去油膜#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80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