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車道右轉不同調! 同路段科技執法9個月開近4千張罰單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8:44

嘉義市區最近出現一支,超級會開單的科技執法鏡頭,短短九個月就開出近4千張罰單,地點就在吳鳳南路跟垂楊路口,原來現場禁止快車道右轉,但駕駛抱怨除了標示不夠清楚、缺口太小以及距離路口太短,懷疑設計不良,但市府說,肇事率成功降低兩成,仍發揮一定效果。

圖/TVBS

 
快車道車子來到路口,看到慢車道沒車,直接右轉,甚至接連兩輛車一起轉彎,不過小心,這個動作已經違規,而且光九個月內,已經開出近4千張的罰單。

附近民眾:「路口汽車要右轉,摩托車有直走也有要右轉,前面就大亂。」

開出近四千張罰單的地點,就在嘉義市區的吳鳳南路,靠近垂楊路口,因為要轉彎,得先切到慢車道,不過看看入口處,除了太過狹小,機車一不小心,就從旁邊呼嘯而過,當地民眾說,還因此發生了好幾次車禍。

 
圖/TVBS

附近民眾:「摩托車過來,汽車要進來,這邊就有一些摩托車閃躲不及,就有一點點交通事故了,由於紅綠燈太近,改善不了什麼東西呀。」

駕駛除了抱怨缺口太小不好轉彎,距離前方路口太近,也容易錯過,還有紅色路牌,遭路樹遮蓋,重點是同一條路上,前一個路口,快車道還能左右轉彎,但下個路口就變成禁止右轉,由於距離才五百多公尺,容易造成駕駛混亂,雖然沿路至少有四座告示牌提醒,成效還是有限。

附近民眾:「大家都超出這個路口,這個路口真的太小了,大車這樣彎進來的時候,有時候沒有看到小車,小車也衝很快呀,就會撞在一起。」

圖/TVBS

根據了解,現場從今年初實施科技執法,一月份就開出1600多張罰單,二三月因為施工驟減,但四到九月,平均每月仍超過三百件,其中光違規右轉就占了八成,雖然成功讓肇事率減少兩成,但當地議員發現,整個嘉義市事故件數,卻反而增加,因此如何減少開單,又能降低全市的事故案件,恐怕才會讓民眾對交通改善真正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市#科技執法鏡頭#罰單#標示#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3517

0.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