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羽球順手救OHCA男! 「我只是個消防員」後離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4:27

台南一所大學助理教授到台中打羽球,休息時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球友中有護理師,立刻幫忙評估,還有輪休中的消防隊員也火速急救,不斷CPR按壓,直到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慶幸的是,大家合作,患者送醫後身體狀況已經穩定!

台中朝馬運動中心羽球場上,好幾組人揮拍打球,但這名白上衣男子換場後再打了一會兒,覺得身體不太舒服,在場邊坐著休息,突然整個人似乎癱軟,坐在旁邊的朋友嚇了一跳,呼喊拍他卻沒什麼反應,趕緊呼救,剛好一名居家護理人員發現異常,立刻上前了解狀況。

 

救人民眾(埤頭消防分隊隊員潘忠緯):「當護理師評估說,感覺已經測不到他脈搏呼吸的時候,我就趕快先去做急救。」

說話的是畫面中這位白上衣男子,他在旁邊球場打球,發現狀況走過來查看,聽到對方沒有呼吸心跳,立刻從畫面左邊小跑步到右邊,蹲下來開始CPR,好多人加入搶救行列,有人衝去拿AED,有人打119通報,還有白上衣這位熱心男子,一直為對方按壓心臟沒有停止,直到救護車到 ,才交由消防隊員接手急救,熱心男子還幫忙裝上自動按壓救命器材,原來他也是一名消防員。

圖/TVBS

 
救人民眾(埤頭消防分隊隊員潘忠緯):「那時真的體力耗盡,因為(那天)早上跑步又打球又去按壓。」

發現有人OHCA直覺趕快救人,而被救的是台南一所大學46歲陳姓助理教授,和朋友到台中打球一度失去生命跡象,被送進醫院,好消息是搶救後目前情況穩定 ,能開口說話了,將轉院回台南,家屬請運動中心工作人員,幫他們表達謝意。

救人民眾(埤頭消防分隊隊員潘忠緯):「其實我剛,下分隊。」

原來這名警消還是一名菜鳥消防隊員,潘忠緯36歲110年考上消防特考,經過一年訓練,今年4月到10月到彰化埤頭消防分隊實習,才剛通過實習 正式成為消防隊員,10/25輪休時到台中打羽球,發現有人昏迷沒有生命跡象立刻CPR按壓急救。

台中市警消:「學長在評估的時,球友就已經有恢復心跳了,是很多人去幫忙,才有去做比較好的救治。」

潘忠緯台中一中政大畢業,不過後來他發現學的不是的興趣,改當救生員 ,也在一次救人的經驗中,決定報考消防。

圖/TVBS

因為當時只是救生員,感覺好像會的,能做的事情不是那麼多,感覺消防可以救更多人。」
 

現場話鋒一轉。

馬運動中心救國團總幹事李湘梅:「有沒有對象啊(有沒有對象)。」

救人民眾(埤頭消防分隊隊員潘忠緯):「沒有,目前沒有。」

馬運動中心救國團總幹事李湘梅:「我們11月11日不是有一個未婚聯誼嗎,我真的,我們鄭重邀請你。」

從台中到彰化來幫病患家屬找恩人的朝馬運動中心救國團總幹事,突然變身紅娘,要幫忙牽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PR按壓#台中#羽球#消防隊員#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07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