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沒找錢! 調監視器才知「有人撿走」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20:15

本來以為有少找錢,結果調閱監視器,發現被人撿走了!基隆有名車行老闆遇到一名客人,說少找錢,因為發現口袋少了4200元,但他明明當時有給,趕快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對方離開時,錢掉到地上,而且不到兩分鐘的時間,還被路過的騎士撿走。

圖/TVBS


 
幾張長方形的紙,在地上隨風飄呀飄,這時一名機車騎士停好車,跑了過來東張西望左右瞧瞧,欸...確定沒人,眼睛為之一亮彎下腰,一張一張撿起來,也不怕旁邊的車不斷呼嘯而過,因為他撿的是好幾張白花花的鈔票,但這些錢是有主人的,調出監視器原來錢在阿伯的口袋裡。

車行老闆:「車子過去了人走過來,停下來才撿啦。」

1日下午1點多,基隆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不慎遺失4200元,民眾解釋當天到車行繳錢,回家發現口袋裡的錢少好多,以為是老闆找錯金額,回到車行一問找監視器看才知道,他上車時錢從口袋離家出走,過不到兩分鐘的時間,錢就被撿走。

 
圖/TVBS

車行老闆:「不見100元200元就沒差不用看了,50元...對不對,但好幾千塊要快點交(警局)。」

警方循線調出監視器,找到撿錢的伯伯住在汐止。

第三分局百福所副所長謝佳翰:「警方已鎖定該涉案車輛,後續通知車主至所說明依法偵辦。」

圖/TVBS

如果對方不還錢,民眾就可以提告,因為此案件屬於告訴乃論,之後對方還錢也能撤告,只是這樣撿到遺失物,無論金額再小價值多大,直接占為己有,恐怕就會觸犯刑法侵占遺失物罪,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金。

民眾遺失的如果是物品,比較好證明是自己的,但鈔票上沒寫名字都長一樣,除非有監視器,不然真的很難找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閱監視器#少找錢#撿走#口袋#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1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