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捷綠線發進全台最大「潛盾機」 深具挑戰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2:09

捷運綠線為桃園自辦興建的第一條捷運線,從108年7月動工以來,目前進度已達成百分之40,而這次工程發進的兩台潛盾機,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型號,但工程路段剛好會碰上在地300年大廟景福宮,為了要避免直接從下方穿越,施工團隊繞行避開,同時也在昨天(27),在景福宮祈福,希望工程及人員居民,出入安全。

圖/TVBS

 
主持人:「圓滿順利!」

拿著線香虔誠彎腰鞠躬,為接下來的工程及工作人員祈福,希望能夠一切順利平安。

主持人:「捷運綠線中圓潛盾機,正式啟動。」

 
捷運綠線為桃園自辦的第一條綠線,而這次工程開挖發進的兩台潛盾機,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型號,只是這個路段剛好會碰到景福宮,市府也決定另外繞道。

圖/TVBS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為了景福宮,保存我們非常重要的文資,我們捷運綠線,特別在景福宮下方,繞道而行。」

為避免隧道鑽掘直接從下方穿越,除了繞行避開,也會即時監控,確保施工期間,300年大廟景福宮的安全。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我相信說以我們工程團隊的技術,和大家的合作,我們非常非常有機會在117年,能夠讓我們桃園預設的捷運通到G08。」

另外因為鄰近桃園夜市,及舊永和市場的路幅問題,沒辦法在道路下方設置車站,因此會改成設在道路旁,利用聯通道把車站與隧道連接在一起,是國內首創的分離式月台,有效降低對民房及交通的影響。

圖/TVBS

桃園捷運綠線從108年7月動工以來,目前進度已達40%,期盼捷運的興建,能對生活交通更加便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綠線#桃園#興建#動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725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