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事故求償2.6億 興富發想減價談判破局


發佈時間:2023/08/1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37

台中捷運綠線3個月前遭到工程吊臂砸中,其中一節車廂幾乎全毀,台中市府向興富發建設求償2.6億元,不過對方認為價錢太高,雙方談判破局,將透過仲裁再協商。

圖/TVBS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相關事項去做確認,事實上不堪再修復,修復之後還是有很大風險的話,那我們就會做整車的求償。交通局長指出,捷運列車是客製化訂製,求償金額是根據當初契約價金單價來求償,每節列車大約是2億元,另外的6千萬是再加上其他設備像是軌道以及服務的損失,總計賠償金額大約是2.6億元。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興富發)他可能對於這樣的金額嫌高,可能並不滿意,那這也沒辦法,因為大家各有立場。交通局長葉昭甫補充說:當然他們有針對某些項目,覺得金額有沒有折減空間,甚至有些部分有下降空間,不過從市府角度,我們要捍衛這個中捷公司跟市府財產的權益。

圖/TVBS

 
台中市府指出,興富發建設認為2.6億求償金太高,想要部分項目減價,但是交通局強調沒有折價空間,七月份兩次協調談判破局,雙方立場堅持。八月進入仲裁協商階段,將各自推舉相關仲裁人,初估整個流程還要需要3到6個月,才會有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綠線#興富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70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