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杰樑病逝/林杰樑追思會 家人、學生哽咽淚憶「俠醫」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3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31 12:58

國內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8月初不幸遭病毒感染,不幸病逝,今天上午林口長庚醫院為他舉辦追思會,現場來了將近五百名昔日同事和病患,場面肅穆哀戚,就連長庚院長翁文能和學生上台致詞時,兩人說著說著也忍不住掉下淚來,令人鼻酸。

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這是我生命中,最難準備的一場演說。」

一提到恩師林杰樑,學生顏宗海不禁「悲從中來」,追思會現場湧入近5百人,其中還有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翁文能,也首度在鏡頭掉下淚來。長庚醫院院長翁文能:「他非常認真,一轉眼30年。」

難過哽咽到說不出話來,就連病患更是不捨林杰樑醫師病逝,有人拿著相機將林杰樑照片一張張拍下來留作紀念,而遺孀譚敦慈和寶貝兒子泓楨、浩楨,也前來追思會現場,家人堅信林杰樑精神始終陪在家人身邊。

林杰樑遺孀譚敦慈:「林醫師的離去跟洗腎是無關,只是就病毒感染。」

林杰樑長子林泓楨:「我們家吃飯就是一個圓桌,現在就是一個圓(桌),少了一角的感覺,這個需要時間。」

提起父親,泓禎顯得更加堅強,9月1日將回到上海繼續完成學業,而林杰樑醫師生前,對病患照護無微不至,忙碌一輩子,現在卸下重擔長眠休息,儘管家人、同事、病患多麼不捨,現在只能對「林杰樑」說,「一代俠醫」再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504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