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電池「終身保固」僅3年 男怒:廣告話術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9:32

一名男子5年前到手機維修行換電池,當時業者說有「終身保固」可以不限次數更換,但現在再去卻說已經過期,讓他很傻眼,直說根本是話術欺騙;消保官也說,業者恐怕已經涉及廣告不實。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有民眾到手機維修行,換一顆IPhone電池,當時說有終身保固,沒想到過大約5年後,業者卻告訴他保固已經到期。」

陳先生指控2018年他,更換iPhone6s plus電池,業者說電池容量降到80%以下,或循環800次以上就能再換一顆,廣告也寫只需付100元更換費,沒有更換上限,但現在要換電池卻被拒絕。

投訴人陳先生:「你們今天就是以一個話術,來告訴消費者說,你們就是終身保固,可是實際上只有3年保固期間,跟普遍的認知都是已經不同了。」

 
陳先生納悶,雖然業者現在已經沒有販售,有終身保固的電池,但明明有寫2020/09以前販售的都有效,卻又附註,使用壽命定義是產品正常使用的預期時間,所以終身保固期間,是指客戶購買日算起的3年。

圖/TVBS

手機維修店公關楊先生:「確實我們內部可能因為,講3年的說法不是很恰當,我覺得應該我們門市人員,沒有跟他解釋清楚。」

業者坦承,3年期限讓消費者誤會,官網上已經修正,強調是原廠沒有生產這型號電池,所以保固失效,消保官也說,業者恐怕有廣告不實疑慮。

臺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消費者是可以依照購買當時,業者所提供的保固內容,以及廣告內容主張權益。」

其他手機行業者:「然後滑開它的身側,左右兩部跟底部的地方。」

圖/TVBS

用工具將背板敲開,還要斷電後再解開螢幕排線,最後才能拆除雙面膠拆開電池,其他業者表示蘋果認證的電池,保固都是90天,更換電池前就要和消費者講清楚。

 
其他手機行業者:「客人的認知就是都有這種感覺,這樣的話就會成一個模糊地帶,讓客人覺得我好像被詐騙。」

另外一家,提供終身保固的業者也說,有認證的副廠電池可以更換,不受原廠提停產限制就是終身可以更換沒問題,在維修手機時,最好要簽訂說明,白紙黑字寫下保固時間、內容,讓買賣雙方都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維修#電池#終身保固#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