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林詭石竟長腳「自動歸位」!離奇巧合悚揭南投殺夫案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08:34
警方接獲報案後,封鎖竹林,並派人前往現場採證。(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接獲報案後,封鎖竹林,並派人前往現場採證。(圖/東森新聞提供)

18年前,台中一名詹姓女子不堪長期遭丈夫家暴,下藥謀殺親夫,並在兒子的協助下,將屍體載往南投娘家的竹林掩埋,且放了2顆石頭做標記。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她的弟弟突然心血來潮,3天內二度巡視竹林,意外發現被他踢走的2顆石頭竟自動歸位,好奇心驅使下,向下挖掘,結果挖到姊夫的屍體,一連串的巧合彷彿鬼使神差,命案也因此曝光。

2005年4月,詹姓男子巡視自家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偏僻處的竹筍園,發現地上有2塊石頭,覺得礙眼,一腳踢開,2天後又上山巡視竹林,見到被他踢到一旁的石頭,竟然自動「歸位」,難道石頭長腳?他懷疑是偷筍賊做記號,於是往下挖掘,竟然發現一具屍體,嚇得立刻報警。

 

死者是一名中年男子,身上無證件,屍體雖浮腫但面目可以辨識,可是找村里長指認,對比失蹤人口一無所獲,經比對指紋,赫然發現死者是詹男的姊夫、住在台中的林男。

詹女接受訊問時,起初堅稱一人犯案,但警方並未採信。(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認為,死者妻子詹女涉嫌重大,一來,她曾受死者家暴,申請保護令,有殺夫動機,更重要的是,埋屍處相當偏僻,外人不可能知道,但那裡卻是她的娘家。經過勸說,詹女坦承殺夫,她供稱丈夫向她索討50萬元、逼她賣房子均遭拒,於是動手打她,2人推擠時,丈夫不慎跌倒,不知撞到什麼東西,竟然暴斃,於是她將師拖上車,運到娘家筍園埋屍。

 
詹女供稱,案發當天,丈夫逼她賣掉台中的房子(圖),雙方發生口角。(圖/翻攝Google Maps)

專案小組不信她獨自犯案,且因死者身上沒有任何外傷,也不可能是推擠間撞死的;最後,警方表示要拘提她2個兒子,詹女才坦承欲謀殺夫。原來,她受不了長期家暴,先購買安眠藥、有抑制呼吸副作用的「治得舒」靜脈注射液,伺機而動。

案發當晚,詹女將摻了安眠藥的雞湯給丈夫喝,然後趁男人昏睡時,在他腳踝注射「治得舒」,最後用枕頭上的毛巾摀助丈夫口鼻,使其窒息而亡,殺人後還讓次子協助她棄屍竹林深處。

詹姓女子殺夫後,在兒子協助下,將屍體搬上車,載到娘家的竹林埋屍。(圖/鏡週刊)

詹女說,她棄屍後放了2顆石頭做記號,隔天鬼摸頭又跑回娘家竹林,結果發現石頭被移走,怕被識破,才趕緊把石頭搬回原位;此外,詹女弟弟平常很少去竹林,案發後卻鬼使神差,短短幾天去了2趟,才會發現石頭被挪動,讓命案露出曙光,只能說冥冥中自有定數。

法官審理後認為詹女長期遭受家暴,值得同情,最後輕判她7年徒刑,協助棄屍的次子1年徒刑、緩刑3年,為此案劃下句點。

更多鏡週刊報導
【石頭長腳曝埋屍2】軟爛尪頻家暴還討錢養小三 她認殺夫口供藏隱情
【石頭長腳曝埋屍1】疑偷筍賊擺石為記 竹園主人竟挖出姊夫屍體
【石頭長腳曝埋屍3】姊弟鬼摸頭意外揭殺夫真相 法官輕判理由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家暴#謀殺#竹林#凶殺案#治得舒#安眠藥#石頭#自動歸位#殺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