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幼兒園疑虐童!議員指2男童遭師倒掛拖行 教育局調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6:13
議員陳怡君出示陳情民眾拍攝影片,指幼兒園老師疑有不當行為。(圖/中央社)
議員陳怡君出示陳情民眾拍攝影片,指幼兒園老師疑有不當行為。(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某非營利幼兒園老師對3歲男童有吊掛、拖行等行為。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會找專家學者成立調查小組,2名男童分別為特教及早療生。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在議會開記者會出示陳情民眾拍攝影片指出,有社宅住戶發現某非營利幼兒園老師在陪學童跑步等體能活動,疑有不當行為,像要求小朋友倒立等。

 

她表示,從住戶拍影片發現,2名幼兒園學童被不當對待,其中1人跑步摔倒多次後,老師未關心身體狀況,反而把人帶至跑道角落,要學童用雙手支撐,頭在地面倒立,時間長達1分鐘。

她說,另1名學童則被老師抓住腳踝,小朋友雙手觸地,以小牛推車遊戲方式進行訓練,但此訓練方式卻在充滿橡膠顆粒PU跑道,可能導致學童手掌等處受傷,要求教育局究責查察,並對幼兒園負責人及老師追訴法律責任。

出席記者會的北市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簡境霈表示,昨天接獲通知立即到場了解,這2名幼童是經醫療評估,有做相關動作需求,但為釐清狀況,將邀律師、特教專業人員等組調查小組,釐清幼兒園老師動作是否失當,且會訪談相關人,調查時間需1個月,若案情複雜可再增加1個月,目前會通知2名女老師先停職調查。
 

她說,這2童是讀小班3歲男童,分別為經醫院鑑定特教生、有醫療評估報告的早療生,幼兒園有規劃體能活動時間,特殊生會申請特教員用個別方式,帶領進行相關動作。

她指出,事發後連繫家長告知此狀況,但家長反映未發現學童有受傷或拒學,一切正常,家長支持老師執行訓練計畫,至於是否曾看到過議員公布影片仍待釐清。

園方接受媒體訪問表示,2名學童因有個別需求,老師才會提供這部分協力動作,有時孩子可能想賴皮,老師會用鼓勵方式引導,且試過2至3次後,確定學童無法做到動作就不會再要求。

園方說,此事情是公開公正,歡迎外界調查,老師若有嚴重不當對待學童行為,根本不需教育局通知,就會直接要求請辭,若老師未做嚴重事情,應還給清白,若相關課程需調整也會改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幼兒園老師#男童#特教生#早療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1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