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跟團 買1.6萬「蘇丹石」耳環竟是「假玻璃」


發佈時間:2023/10/1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28

前往土耳其旅遊,有些旅行團會安排行程逛飾品,尤其當地著名的「蘇丹石」珍貴稀少,但有消費者花了約1.6萬台幣買了一對耳環,店家宣稱,50%是蘇丹石,但回國鑑定,竟然100%都是人造玻璃,質疑旅行社帶團卻買帶假貨,對此,旅行社表示,已經聯繫消費者,能協助將產品送回土耳其退貨。

圖/TVBS

 
放在寶石盒裡的,一對耳環,這是A小姐參加土耳其旅行團,到了卡帕多奇亞被帶去珠寶店所買的。

她看上的這對耳環,店家宣稱50%天然蘇丹石,另外50%是人造的,原價1175美元殺價到500美金,大概1.6萬台幣,怎料回國檢驗結果讓她嚇一跳,竟然整顆都是均勻的人造玻璃。

(導遊)他說是國家保證的珠寶店,我那對耳環是18K金的,所以它原本就是有黃金的部分,有算值錢,算一算純黃金的部分,可能是只有大概6千,那個寶石等於就沒有價值了。

 
圖/TVBS

店家原本宣稱的蘇丹石,是土耳其的國寶石,最大特色就是變色甚至有的,還具有「貓眼」效果,照理來說若用10倍放大鏡一查,不應該像一般玻璃,出現顆粒狀跟表面也不該凹陷。

專業鑑定師更說若用玻璃仿造,價差可能差了10倍以上。

台灣寶石學協會榮譽理事長沈湄:「(碰過很多)是千里迢迢到了產地,或是到了土耳其購買回來鑑定的,包含我很多朋友,買回來其實都是玻璃,人工(玻璃)價格,可能一克拉幾百塊錢,100.200塊錢差不多,所以說它其實就沒有價值了。」

圖/TVBS

對此旅行社回應,15日已跟消費者聯繫也表示,會協助將產品寄回土耳其,並且協助後續退款,而如果消費者回台後發現買到假貨,SOP應向旅行社反映要求協助退款,土耳其團疫情後也逐漸復甦,因為距離較遠,受到以巴衝突的影響較小,這回消費者前往看準,當地業者宣稱,蘇丹石珍貴稀少,再加上旅行社帶團去,讓消費者認為品質掛保證,怎料鑑定結果出乎意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旅行團#耳環#蘇丹石#人造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896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