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麵包價「貴」 胖達人涉詐恐難脫罪

記者 王馨曼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5 18:33

胖達人因為廣告不實,遭行政處罰18萬,如今又被控詐欺,但真的有觸犯刑法嗎?廣告不實與詐欺的界線在哪?舉例來說,許多店家都會在門外掛上「謝謝某美食節目採訪」的布條,如果實際上根本沒人採訪過,這樣僅涉廣告不實,律師表示,以胖達人的案例來看,廣告直接註明天然,消費者衝著這2個字去買,就算價格貴也願意掏錢,刻意誤導民眾,已經涉及詐欺。

TVBS記者王馨曼:「胖達人標榜天然,卻添加人工香精,不只廣告不實,還被檢調認為可能已經構成詐欺。」

民眾:「有一點上當的感覺。」

民眾:「天然好像就是假的,而且賣的還滿貴的。」

消費者覺得受騙,因為不只店家招牌掛上「天然」2個字,胖達人的官網上,同樣標明「本店採用天然素材,不含化學添加劑」。

業者廣告不實,遭行政處罰18萬,但真的有嚴重到,觸犯刑法上的詐欺罪嗎?律師李岳洋:「他的價錢比一般所謂的麵包是比較高的,那他主打的是天然食材,一般人為什麼會趨之若鶩、多花一點錢去買,他最大的考量就是因為它是天然的食品。」

廣告不實與詐欺的區別,舉例來說,要是有店家在門外掛著「謝謝新聞台蒞臨採訪」的布條,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媒體採訪過,這樣僅涉及廣告不實。

但律師表示,以胖達人的案例來看,他的廣告直接註明天然,消費者衝著這2個字去買,就算價格貴也願意掏錢,業者使消費者陷於錯誤,已經涉及詐欺。

雖然詐欺罪是非告訴乃論,但台北市長郝龍斌只是告發人,不是被害人,所以檢調著手調查後,還是得要有被害人出面,罪名才能成立,一旦判刑確定,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381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