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四大古廟觀音亭遭雷擊 釀火災

記者 林君舫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2 13:04

澎湖花火節,近年來在觀亭休閒園區舉辦,吸引大量遊客,不過潭美颱風影響,澎湖21日晚上雷雨交加,突然一到閃電從天而降,直接打中馬公市的觀音亭晨鐘樓,引發火災,還好及時發現,火勢才沒有蔓延,毀了這個3級古蹟。

絢麗煙火,五光十色,澎湖花火節每年上萬名遊客,湧進觀音亭休閒園區,這次潭美颱風來襲,21日晚上澎湖風雨交加,7點多突然一聲巨響,觀音亭的晨鐘樓竟然遭到雷擊,引發火災。

廟方人員石先生:「閃電下來砰一聲,石頭就掉在這裡,然後那裡後又撞到屋頂,整個黑漆漆,裡面開關電燈,電線我都拔掉。」

落雷後,廟方人員發現鐘樓隱約冒出白煙,趕緊通報消防隊,幸好火勢沒有蔓延,而突如其來的閃電,不僅直劈晨鐘樓,塔頂的燈破碎毀損,就連旁邊觀音亭的屋頂裝飾「燕尾」也被打中,水泥塊散落一地。

澎湖文化局副局長紀麗美:「這兩個部分我們都會來進一步來去做,就是相關的修復。」

其實觀音亭有裝設避雷針,卻沒有發揮作用,澎湖馬公市的觀音亭,原建於1696年,但因為戰爭毀損又再重現,被列為三級古蹟,也是當地四大古廟之一,這次突然遭到雷擊差點引發大火,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雷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407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