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中天匪台、顛倒黑白 曹興誠挨告檢不起訴:善意發表合理評論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5:25
曹興誠被中天控告公然侮辱和誹謗,檢方不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曹興誠被中天控告公然侮辱和誹謗,檢方不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聯華電子創辦人曹興誠去年於記者會上遭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但他不只拒答,甚至還說中天是「匪台」、「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事後該名記者和電視台董事長前往台北地檢署,對曹興誠提告公然侮辱及誹謗罪。案經檢方審理後,認為曹興誠是就電視台的爭議所做出的價值判斷,並非毫無憑據抽象謾罵、杜撰不實,屬「善意發表之合理評論」範疇,因此予以不起訴。

去年9月1日,曹興誠舉辦國際記者會,於現場宣布自己放棄新加坡國籍恢復中華民國國籍,同時發表自己對新冠肺炎疫情、台海局勢看法。當時不少記者均前往採訪,現場也開放提問,這時一名中天電視的林姓記者舉手發問時,曹興誠才聽完第一題,就反問「你是哪一家報社的」?林姓記者回覆後,曹興誠竟然說「中天我不回答,這匪台這個,中天根本是誹謗,你還有臉站在這裡,不慚愧啊?」林姓記者當下再次追問,曹興誠再說「中天的請不要站在這裡發問」。事後面對其他記者提問,曹興誠再次罵到「中天就是集這種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啊」!

 

中天電視台董事長和該名記者前往北檢按鈴提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分離焦慮誰懂!寶寶被老公帶出去半天 新手媽爬頂樓痛哭

由於曹興誠此番言論引發中天電視不滿,於同月5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對他按鈴提告,除了控告公然侮辱和誹謗罪並求償5億元之外,林姓記者也另外以個人名義提告公然侮辱。當時曹興誠得知後,發表聲明說「中天誣告」,並表示將等待對方敗訴後,反告中天並求償50億。

 
曹興誠在記者會上稱中天「匪台」。(圖/TVBS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滿地漂白水!化學槽車濱海公路失控衝破護欄 駕駛遭夾無呼吸

今(12)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曹興誠所說的都是針對兩岸情勢而發表的看法和政治理念,以此做出價值判斷,用「匪」詞稱呼中天,只是在表達他認為該電視台的親中立場意見,屬善意發表之合理評論範疇。另外,中天電視台屬於大眾媒體,報導、採訪新聞攸關社會公共利益、可受公評,2018年也因選舉新聞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定偏頗而裁處,事後換照申請也被駁回,因此曹興誠就這部分提出主觀的意見評論,並非杜撰不實,予以不起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天#中天電視台#曹興誠#聯電#聯華電子#誹謗#公然侮辱#匪台#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4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