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停電!孩半夜如廁「點蠟燭」釀災8口倉皇逃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9:31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8號凌晨2點再度無預警停電,小孩半夜想上廁所,點蠟燭,結果意外釀成火災,一家大小總共8人,半夜緊急逃命,只是部落停電狀況頻頻發生,不只造成家電損壞,這回還因為點蠟燭而釀災,台電強調,後續會加強改善工程及巡視工作,今年年底也會增加,5處自動化線路開關,可以加速故障偵測,縮小停電範圍。

圖/TVBS

 
家黑漆漆一片,只有些許陽光照射進來,走近一看,通通燒得焦黑,根本看不出來原來的樣貌。

仔細看,屋頂直接消失,洗手台脫落鏡子破裂,馬桶也不在原本擺放的位置。

這裡原本是一間流動廁所,還好火災的當下,住戶及時發現。

 
當事住戶高太太:「那天晚上就聽到,很像水聲,然後看窗戶,那個火焰,然後有煙就跑出來,我就趕快叫大家,全部叫起床。」

而火警發生的原因,跟停電有關,居民實在很困擾,想問該怎麼解決,才能減少停電次數。

奎輝里長李香蘭:「很困擾啊!對啊!所以是不是,你說像修剪樹,還是說要更換,這些比較舊的電線。」

圖/TVBS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8日凌晨2點,再度無預警停電,小孩半夜想上廁所,沒有燈找不到手電筒,就點蠟燭,結果竟然釀成火災,一家大小總共8人,半夜緊急逃命,消防人員到場,火已經被撲滅,燃燒面積5平方公尺。

突然停電的狀況,頻頻發生,9月10月甚至國慶連假也都無預警停電,反覆停電又復電,造成家電損壞,只是這邊道路狹窄崎嶇,路程耗時影響搶修。

台電桃園區處電務副處長徐丕謀:「有樹竹、鳥獸碰觸配電線路,以及民眾在打獵的時候,誤擊我們電纜線,引起的機器的停電事故。」

圖/TVBS

 
台電允若後續會加強改善工程及巡視工作,今年年底也會增加,5處自動化線路開關,可以加速故障偵測,縮小停電範圍。

停電原因百百種,居民只盼問題能夠盡速解決,否則連基本的生活需求,對他們來說都是奢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流動廁所#火災#手電筒#逃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9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