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驟停國道看國慶煙火超危險!警送紅單 籲:別當自家院子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7:12
國道警方將加強取締停看煙火的車輛。(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國道警方將加強取締停看煙火的車輛。(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中中央公園盛大舉行,估計在今晚8點左右,將會施放長達36分鐘、近3萬發焰火彈的焰火秀,讓許多民眾相當期待,過去曾發生過有民眾在國道上,看到絢爛的煙火,竟然驟然減速,甚至停在路肩欣賞,嚇壞經過的用路人,國道警方也嚴加巡邏,並在此呼籲,希望民眾不要把高速公路當成自家院子,如果不顧他人生命安全,警方將會依法開罰。

萬人湧入中央公園看表演。(圖/TVBS)

 
國道警方特別應景國慶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慶煙火在台中,但拜託有這麼多地方可以看煙火,請不要把高速公路當成自家院子,想停就停、想看就看、想拍就拍,如果不顧別人的安全,只好送你紅單當禮物,紅斑馬們會緊盯著你。」底下許多民眾也留言向辛苦的國道波麗士大人說聲:「辛苦了」。

今年的國慶煙火長達36分鐘。(圖/TVBS)

過去曾有發生民眾驟停於國道上看煙火,高公局表示,民眾行駛國道應專心留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間距及車速,避免因觀賞跨年煙火而放慢車速或臨停路肩,影響行車安全,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違規減速、臨時停車或停車、未依規定使用路肩,處汽車駕駛人3000元以上到6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也推測,因煙火為高空施放,可能受影響範圍為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168公里)到南屯交流道(181公里)這一段,今日紅斑馬也將加強巡邏,於該路段執行交通疏導及現場蒐證,以維持交通秩序及行車安全,並於事後依蒐證影像逕行舉發違規,因該日為連假最後一天,北返車流也較多,提醒若無計畫觀看煙火之北返民眾,可於國道1號彰化系統轉國道3號,避開車多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台中#煙火#煙火秀#中央公園#大雅#紅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408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