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向世界盡頭 南極搶救鯨魚大戰


發佈時間:2012/06/2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28 22:40

日本捕鯨船每年以研究名義,在南極獵殺的大型鯨魚超過700隻,即使1986年國際公約頒佈禁獵令,但包括日本在內的捕鯨行動卻沒有停止.因此有一群鯨魚保育人士克服設備、人員訓練和惡劣天候,組成南極遠征隊,對抗非法捕鯨船.透過天馬行空提供的畫面,一起來看這場在世界盡頭展開的搶救鯨魚大作戰。

一望無際的南極海域,有一群保育人士付諸行動,守護隨時會遭獵殺的鯨魚。鯨魚生態保育者:「我覺得我們該全力出擊,每浪費1天,就有15條鯨魚喪命,我們的目標是找到他們(捕鯨船),盡快阻止他們。」

這片美麗海洋曾是鯨魚們的天堂,但濫捕讓牠們面臨瀕臨絕種的命運,雖然國際禁捕令在1986年頒布,卻仍有船隻公然濫殺鯨魚。報導旁白:「照理說捕鯨早在20年前就已被立法禁止,但誠如影片所示,這種行為仍在繼續,日本人利用禁令漏洞,以科學研究之名捕鯨,鯨魚不是被送到實驗室,而是被送到廚房。」

愛吃鯨魚肉的日本人,現在就是這些生態保育者的最大敵人。鯨魚生態保育者:「日本是經濟強國,所以可以作威作福,跟挪威、冰島和日本對抗,是長期抗戰,我們已經撐了幾十年。」

拯救鯨魚是一場永不停止的戰爭,即使設備不如日本捕鯨船,他們仍要放手一搏。鯨魚生態保育者:「他們的科技、情報都比我們好,也有政治和金錢上的後盾,應有盡有,我們只能善用手邊現有資源。」

沒有國家作後援、沒有精良的裝備,還要面對陰晴不定的極地氣候,他們每天就像在玩命。鯨魚生態保育者:「我們基本上是在荒野中,我們身在大海上,每天都在冒生命危險,這種可以防水保暖,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全世界最冷、最危險的地方之一,這些是你們的保命利器。」

鯨魚生態保育者:「我們看到小鬚鯨、阿德利企鵝,還有大片美麗的冰棚。」

世界的盡頭卻依舊充滿生命活力,南極美景,讓他們疲累的遠征之行重新得到力量;出海第38天,忍受寒天雪地的氣候和暈船的不適,他們終於發現目標日本捕鯨船「日新丸號」。鯨魚生態保育者:「再快一點,要跟他們一樣快,就是現在…快,動手…。」

朝著日本捕鯨船丟擲威力強大的「臭彈」,一旦甲板遭到攻擊,惡臭很難清除,在甲板上處理的鯨魚肉,就會因為刺鼻臭味無法賣到市場,但這只是搶救鯨魚作戰的小小勝利,只要捕鯨行為不停止,在壯闊宏偉的南極大海上,這場搶救鯨魚的戰爭就會一直下去。

◎畫面提供天馬行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37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