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嗨慶中秋!男竟把「信號彈」當煙火 警:觸社維法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7:55

歡慶中秋節邊烤肉邊放煙火,不過高雄有民眾,竟然在住宅區,發射信號彈,發出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已違反社維法;另外,前鎮的堤岸碼頭,也有民眾違反規定,在公園烤肉放炮,不只環境髒亂,也吵到了社區住戶,依規定最高可裁處6千元,連假三天來,環保局兩天內就接獲26起噪音通報。

圖/TVBS

 
白衣男對著鏡頭比YA,隨即拉線引爆,天空出現的不是煙火,而是超亮的粉色光球。

記者vs.附近住戶:「會不會覺得太危險?當然會啊!信號彈是軍方在用的,你把它當放煙火在用!」

男子引燃的不是一般鞭炮煙火,而是信號彈,中秋連假第三天,男子就在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一街,四周圍都是民宅,馬路上隨便發射信號彈,幸好落焰沒有掉進住宅裡,不過男子的行為已經涉及社維法。

 
新興分局中正派出所長張順凱:「本分局正調閱相關影像,釐清及通知該男子到案,並依規定裁處。」

圖/TVBS

擾鄰的還不只這,前鎮區的河畔景觀碼頭,一群人過節太歡樂,放炮放整晚。

絢爛的煙花炸開,就在公園的木棧板上點燃,就怕這景觀台會被炸壞,仔細一聽,汽車防盜鈴還響個不停,再加上鞭炮聲的轟隆巨響,吵的住戶根本無法休息,隔天還遺留了滿地垃圾,烤肉的木炭,都沒清。

附近住戶:「當然不好囉!你烤肉不在底下烤肉,這是公園欸!散步的地方。」

附近住戶:「晚上這邊是住宅區,可能煙火沒有去管制的話,可能聲音真的會吵到這邊的住戶。」

圖/TVBS

超過晚上10點,在公園隨意放炮烤肉,依規定最高可開罰6千元,而同一天,湖內當地廟宇辦廟會,來了大批陣頭隊伍,馬路上擺滿蜂炮,後面還在燃放,員警直接走上前,展現強勢作為,用腳把炮踢走,防止不長眼的蜂炮亂竄,傷及無辜,連假三天內,環保局兩天就接獲26起鞭炮噪音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信號彈#煙火#警察#社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