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醺後的瓶子!啤酒大廠「廢玻璃」浴火重生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4:59

在政府的推動下,台灣回收玻璃已經達到90%以上,不是主要問題,重點是回收後的玻璃,該怎麼再利用?這一週的ESG專題,我們要帶大家來看,國際啤酒大廠,用廢棄綠玻璃瓶製成環保杯,未來還要把在地釀酒廠,再升級擴大回收系統,讓消費者使用完後的玻璃瓶能清洗再利用,完全回收玻璃。


 
大的小的透明甚至有顏色的,各式各樣廢棄玻璃瓶,夠壯觀吧。

另一頭師傅細心,敲碎大塊玻璃片,一片片細小玻璃,宛如雪花般掉落,這些碎玻璃都是從各大廠,回收而來的廢棄玻璃,如何再製成為啤酒大廠難題。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我們使用過後的酒瓶玻璃,要怎麼回收再製呢,現在我們就來到回收玻璃的工廠,可以看到這裡,溫度真的是還滿熱的,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不過師傅正在作業,可以看到現在他正在把碎玻璃,丟進1300多度的熔爐,緊接著變成玻璃膏,層層作業。」

粉碎好的玻璃用高溫溶解後,變得很像麥芽糖,接著放進模具裡壓製塑形,老師傅一個個進行火拋光,層層淬鍊品檢,這一款國際啤酒大廠,用綠色廢玻璃,再製而成的環保杯,就完成了。

國際啤酒大廠台灣公共事務總監郭琬蘋:「因為其實我們目前的狀況,還是進口玻璃瓶,我們很積極的在面對自己的問題,有這個回收的問題,所以我們基本上,是希望透過消費者,用消費者喝完的酒瓶,怎麼樣利用回收再利用,然後給予它新的生命。」

只是光用廢棄綠玻璃,製成杯子不夠,現階段大廠旗下其中一牌啤酒,消費者喝完的瓶子,已經可在屏東釀酒廠,回收清洗再利用,未來一年內打算再升級,擴大回收系統。

國際啤酒大廠台灣公共事務總監郭琬蘋:「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希望在台灣,有設完工廠之後,是有一個完整的可回收玻璃瓶的系統,可以完全去化,跟完全做回收玻璃的部分,第二件事情是後面在台灣生產時候,其實就減少海運運輸,去減少這樣的碳排。」

啤酒大廠要做ESG,瓶身外的包裝也不能忽略,現階段採用可回收塑膠,回收率達到100%,還有2萬個去塑包裝提袋,減少1.2公噸碳排,也就是從台北搭火車到高雄,55趟碳排放量。

國際啤酒大廠台灣公共事務總監郭琬蘋:「永續發展它都是要融入商業營運模式裡面,以影響力為基礎,所以在環境的部分,在社區的部分,在理性飲酒的部分,我們的評估指標都是以影響力,負責飲酒基本上是我們希望讓消費者有理性的,它喝了酒後不要開車,開了車就不要喝酒。」

 
圖/TVBS

消費者的品酒行為,業者希望用影響力呼籲,但無法掌握,不過啤酒玻璃瓶的回收,至少努力降低,對環境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杯#綠玻璃#ESG#廢棄#瓶子#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