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元初次尋職津貼 先輔導才能領

記者 林君舫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4 14:17

擔心年輕人畢業就失業,新北市政府全台首創,9月起將發放「初次尋職津貼」,只要設籍在新北市,沒有就學,失業6個月以上的社會新鮮人,每月可以領5000元津貼,最多領4次,不過勞工局也強調,必須參加3次以上的各項輔導計畫,才會發給津貼,而不是讓年輕人不勞而獲。

徵才博覽會上企業花招百出,積極拉攏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新北市勞工局估計,去年第一次求職失業超過6個月以上的就有6713人,因此新北市府針對社會新鮮人發放「初次尋職津貼」,只要設籍在新北市,而且沒有就學,失業半年以上的年輕人,每個月可領5千元津貼,最多領4次,不過領補助,可沒那麼容易。

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要領這津貼他必須同意經過我們的面談以後,然後經過心理測驗以後,同意我們的一個輔導計畫,他必須接受這輔導計畫以後,我們會發放第一次的津貼給他。」

勞工局強調,必須參加3次以上的各項輔導計畫,才會發給津貼,希望讓年輕人順利和社會接軌,並非不勞而獲,根據主計處101年的調查,新北市15到24歲的族群,失業率11.7%,遠高於平均失業率4.2%,其中求職不順的三大主因,一方面是年輕人經驗和技能不足,對於未來,也還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缺乏目標,因此開辦全台首創的初次尋職津貼,希望改善畢業就失業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6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