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270軍囚移監 11監所接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4 12:12

軍審法修法後明天生效,也將展開有史以來最大移監行動!國防部表示,目前台南監獄有307個受刑人,第一波將移送254人,分送11個監獄,另外,在押的被告,有16個人將移到法務部所屬監獄跟看守所,總人數有270人,過去軍囚在軍監不用出操、不必上工的待遇,但隨著移往普通監獄,可能通通都會取消。

TVBS記者林昱孜:「為了押解受刑人,15日當天憲兵司令部將進行任務編組,全台總動員而且荷槍實彈,把所有的受刑人押解至全台法務部11個監處所,而且轄區員警也將全力協助。」

國防部統計,第一階段移監任務,包括台南軍監254人、法院審理中在押被告有15人、軍檢在押被告有1人,270人全部出籠後,送往法務部所屬11個監獄以及看守所,國防部表示,15日8點將開始押送受刑人,對此法務部語帶保留,不排除比照當時辦理。

和陳水扁一樣天亮就出發,因為除了安全考量外,人數也都得考慮進去,押解方式以台南軍監移往台北監獄為例,到時候將由憲兵戒護受刑人,警方派出前導車跟押車,車內各有4名霹靂小組助陣,上國道後由國道警察接手,下交流道抵達桃園,由轄區分局戒護。

其中,陸軍少將羅賢哲利用駐外期間當中共間碟,遭判無期徒刑定讞,跟其他中將大咖級受刑人都將送往台北監獄服刑。

只是原本被關在軍事監獄睡的是6坪大的單人房,現在可能通通被取消,得2人同住獨居房,或4人甚至10幾人擠在雜居房裡。

未來也可能安排做工,過去前立委顏清標入監就擔任餐廳班長,前總統陳水扁則是下工廠摺花,法務部表示,監獄跟看守所目前已經準備好,就等軍方把人送進來,軍事監獄也將隨著軍審法修正,走入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48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