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天花板突塌「鋼筋露」!砸中三輛機車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8:54

台北市大同區,一棟屋齡38年的大樓,一樓天花板塌陷,導致鋼筋外露,甚至水泥塊也剝落,而且一樓剛好是一間中醫診所,好險當下沒有病人和路人經過,才沒有人受傷,但最後屋頂砸中了三輛機車,建管處表示,屋主將會和被害車主協商,另外他們認為,是因為沒有好好維護,才會發生工安意外,已經開罰6萬元。

圖/TVBS

 
馬路上突然看到一名保全衝出來,他的目光朝騎樓望過去,因為這時候,騎樓的天花板已經塌陷。

天花板幾乎整片都塌了,只剩下一個角落,還稍微有支撐住,裏頭的鋼筋也外露,甚至水泥塊還有剝落的狀況,現場是一片狼藉。

附近住戶:「剛剛看到的還嚇一跳,很危險啊,房子怎麼會蓋到這樣的,很多人從那邊開耶,過來過去過來過去。」

 
記者吳欣晏:「重回事發現場,這個天花板掉下來的位置,就是一樓的騎樓,而且可以看到,這邊一樓剛好就是一間中醫診所,好險當時沒有任何人員經過,最後只砸中了三輛機車。」

圖/TVBS

事發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上,27日8點多,天花板突然塌陷,事後建管處了解,這棟屋建物屋齡38年,認為和屋主或是使用人沒有好好維護,才會發生這種狀況。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發言人鄭大川:「屋主會自行清除,那也會跟壓壞的機車,車主協商賠償事宜,依建築法第77條的規定,他應該要負責管理維護的責任,那現在看起來,他已經有造成工安之虞,那後續我們會給他罰款6萬元。」

圖/TVBS

有議員質疑,會不會和大樓進行外牆拉皮有關,但建管處回應,由於拉皮工程,現在是沒有施工狀態,因此沒有直接關係,事後,屋主已經找人將現場排除,要把天花板整個拆掉,而這回,好險沒有路人經過,才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但看看塌陷狀況,確實已經讓附近住戶們感到害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鋼筋外露#天花板塌陷#工安意外#建管處#中醫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96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