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4年一場空!貴婦砸錢買手工佛像慘被騙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4:35

台北市有男子涉嫌買空賣空,還謊報失竊!陳姓嫌犯假意賣給一名貴婦,價值三百萬的手工佛像,卻拖了好多年都沒有交貨,後來還製造假象,說佛像被偷,跑去報案,由於疑點很多,警方仔細比對資料,才發現男子為了還債設局。

圖/TVBS

 
等了好久的佛像,說就在保險箱裡,章姓貴婦找來鎖匠幫忙。

鎖匠vs.受害貴婦:「開了嗎?好,開,等一下,讓我拍。」

拿起手機似乎也想記錄這一刻,畢竟早在109年就下訂。

 
鎖匠vs.受害貴婦:「打開嗎?好,打開,空的啊,空的,我在妳面前開的啊。」

一打開什麼都沒有,整個保險箱都是空的,鎖匠傻住、貴婦也不敢相信怎麼回事,直到後來專案小組逮到賣家陳姓男子,才揭發這場騙局,但過程中嫌犯拚了命想逃,不斷掙扎。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男子的媽媽在高雄經營佛具店,但他短暫跑到台北來租屋,甚至趁著期間來向貴婦設局行騙,騙走了300萬元。」

41歲的陳姓男子,看準媽媽經營的佛具店,經常進出貨高單價的商品,設局買空賣空,想藉此還掉千萬債務。男子向被害人供稱,有一尊尼泊爾進口的手工佛像,300萬賣給她,被害人陸續付款後,遲遲沒拿到貨,因為嫌犯先說自己人在國外,接著又說保險箱壞了,甚至後來打開後,還辯稱失竊,心急地去報案。

開鎖鎖匠:「我只是心裡覺得奇怪,因為他當初有過,有用那個手砂輪去切,他有切但是都不都不切在重點上,都亂切一通表示有破壞這樣而已。」

圖/TVBS

專案小組事後查出,陳姓嫌犯的保險箱根本不是舊的,而是案發前才購買,謊稱打不開交給貴婦,接著24日就去報案,卻在隔日以誤報想悄悄撤案,以為整個過程沒有露出破綻,最後被因涉犯誣告、詐欺逮捕,為了還千萬債務演這一齣,騙來的錢,最後債沒清掉,還要還給人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謊報失竊#陳姓嫌犯#貴婦#手工佛像#交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91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