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關到死!台版柬埔寨4嫌 遭起訴「2811」罪

記者 吳俊緯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3:13

台版柬埔寨案,囚禁61人,奪走3條人命,日前檢方第二波起訴四人,主謀藍道和其他三名共犯,犯下私行拘禁致死、遺棄屍體等,共2811項罪,創下史上詐騙集團起訴,被告犯罪數最多的一案,法界認為四名被告惡性重大,沒和被害人和解,恐怕重判無期徒刑。

圖/TVBS

 
記者vs.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總共詐騙多少錢,金流怎麼到你的戶頭裡的。」

體型瘦弱全身包緊緊,他就是台版柬埔寨案首腦杜承哲,綽號藍道,囚禁61人其中3人被殘忍虐死,檢方第一波起訴29人,日前第二波再起訴藍道和共犯4人。

警方:「手揹後面。」

 
圖/TVBS

藍道在案發後逃亡,今年四月落網,被逮時只坦承部分犯行,其他共犯出庭時則是求情希望能交保,檢方起訴書指出,共犯薛隆廷洪俊杰王昱傑,各犯下702項罪,包括指揮犯罪組織,私行拘禁致死加重強盜,非法使人施用毒品洗錢等,首腦藍道則是再多遺棄屍體的罪名,涉犯705罪,四人加起來共犯下2811罪,創下史上詐騙集團起訴,被告犯罪數最多的一案,四名被告惡性重大,至今沒和被害人和解,加上私行拘禁是重罪七年起跳,強迫餵食毒品刑責五年以上,加一加恐怕得關到老。

律師陳君沛:「可能判到無期?」

圖/TVBS

台版柬埔寨案,屬國民參審案件法院已收案,但案情繁雜,被害人超過300人,聲請調查證據超過千項,合計調查需要143小時,以每天審理六小時計算,至少需耗費5週以上若由國民法官審理,每人每天三千元,評議程序需耗費280萬,全案調查爭點繁雜,牽涉專業知識,需要長時間才能讓國民法官理解,因此士林地院最後決定,不採國民法官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共犯#檢方#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4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