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黑歷史起底!遭控「法院認證」血汗工廠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4:47

明揚工廠爆炸釀成嚴重死傷,網路上有人爆料,指稱明揚是「法院認證的血汗工廠」,曾有多名員工指控,公司環境充滿橡膠粉塵、高熱等危險,每年發生140件工安事件,超時違反勞基法,桃市產總也挖出明揚ESG報告,發現連2年離職率高達30%,認為應該全面勞檢,關務署也公告,明揚的優良企業認證,已經失格近七年。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明揚國際屏東廠發生嚴重死傷意外,過去的黑歷史被爆出,現在還被網友指出,是法院認證的血汗工廠。」

員工對明揚的控訴一一爆出,根據屏東地院2011年判決書內容提到,有多名員工主張,明揚工作環境充滿橡膠粉塵高熱,強鹼等對身體健康有危害之虞場所,員工就算維持高注意力,每年還是不免發生百件以上,甚至140件大小不等工安事件。

員工還提到,當時除了每月延長工時,超過法規上限46小時,還規定每月2個週日必須上班,隨後明揚提起上訴,指出延長工時是雙方合意,又從99年1月起至100年8月,雖有發生15起工安意外,但上訴人沒發生任何職業災害,不過也等於明揚承認,公司在1年8個月就發生15起職災。

 
圖/TVBS

桃市產總理事長朱梅雪:「書面資料裡面,事實上可以看到說,他們有兩件是因為捲軸機器故障以後,把勞工的手捲斷了。」

桃園市產總理事長發文痛罵,2021和2022年,明揚每年都有高達11件職業傷害,再加上2件嚴重職災,甚至發生手臂捲入低級職安錯誤,員工離職率更是連2年都突破30%,相當驚人。

桃市產總理事長朱梅雪:「可能會比較不好的,勞動條件的一些公司,讓他們真正的來改善,在沒有改善之前,勒令停工。」

圖/TVBS

喊話全面勞檢,而財政部關務署,也緊急說明,明揚國際曾在103年10月,獲得優質企業認證,但有效期限只有3年,因此公司106年10月就喪失認證。已經失格近7年,勞動部也公告,明揚從110年被罰5萬,111年10萬,直到今年被罰15萬,3年來已經開罰30萬,但從超時職災,一路到現在釀成重大傷亡,背後還有多少問題,明揚逃不掉,都將要一一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面勞檢#嚴重死傷#危險#工安事件#明揚工廠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42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