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工廠惡火消防弟兄罹難 周春米:不會讓你們白白犧牲

記者 陳祁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7:36
屏東縣長周春米受訪。(圖/林雅婷攝)
屏東縣長周春米受訪。(圖/林雅婷攝)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昨(22)日「不明原因」發生火災,未料,消防人員剛進入救援,馬上就爆炸,慘釀成6死98傷3失聯的災情。對於外界質疑是否為消防人員不清楚廠區狀況,直接灑水導致爆炸?屏東縣長周春米來到殯儀館慰問罹難家屬時,再度強調「根本沒射水」同時也承諾「絕不會讓兄弟白白犧牲」。

屏東工廠大爆炸,火勢仍在燃燒。(圖/TVBS)

 

更多新聞:屏東大火驚悚瞬間曝!還沒進火場就爆炸 消防員「還沒反應」就遇難 

據了解,位在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公司,(22) 日傍晚接近6點左右,廠區內的化學物質疑似發生爆炸,消防獲報後立刻派出34輛車、66人前往搶救。第一時間,屏二分隊深入火場救援,在前進廠區10公尺後,因火勢過大趕緊撤退,未料,返回途中遇到發生爆炸,來不及應對,受困在火場。對此,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第一時間表示「因為射水」才產生爆炸。當晚明揚國際董事長則表示,爆炸的導火線可能是因為「粉塵」但還要進一步確認。

在今(23)日下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屏東縣長周春米來到靈堂慰問殉職消防員家屬,他們先後慰問4位殉職消防員家屬並致贈慰問金,同時家屬也依依向他們表達訴求。
 

林右昌(左1)、周春米(中間坐著)、陳建仁(右1)慰問罹難消防員家屬。(圖/TVBS)


更多新聞:影音/屏東縣長周春米證實「還有12人受困」 科技園區大火1消防殉職 

結束後,屏東縣長周春米再度受訪,針對外界質疑是消防人員不清楚廠區狀況,直接灑水導致爆炸?周春米還原消防火弟兄第一時間救援的狀況,她表示,已經正式啟動相關火災調查報告,事發當下,消防進去之前,就已經跟公司拿到資料,第一時間研判不能用水,要帶滅火器去做「乾式滅火」沒想到,消防進去後看大一大片煙急喊撤退,在返回時爆炸,根本還沒佈線,也沒也灑水。

至於後續罹難消防的後續處理?周春米表示,慰問時家屬提了很多意見,包括,聯合公祭、墓地埋葬有一些想法,縣府這邊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協助後事。最後周春米透露,早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已經指事,會盡最大的從優撫恤,一定會還原火災原因,讓案情水落石出「絕不會讓兄弟白白犧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科技園區#消防人員#爆炸#廠區內的化學物質#粉塵#屏工工廠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40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