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施工毀大直民宅 建築師涉偽造文書60萬元交保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0:05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附近坍塌。(圖/TVBS)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附近坍塌。(圖/TVBS)

台北巿大直街民宅下陷,檢廉昨天發動第2波約談,並帶回基泰建設等多名人員。檢察官漏夜偵訊,今天凌晨依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諭令建築師王德生60萬元交保。

此外,基泰大直專案副理邱丞鴻、福益營造工地主任張博翔,均依違反建築術成規致生公共危險罪嫌,分別諭令以新台幣25萬元、10萬元交保。

 

據悉,檢廉人員分析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工地監測資料、數據,懷疑王德生等人未前往基泰大直建案工地現勘,並在疑似明知鄰損情形,卻涉嫌變造監造數據,以利基泰後續施工。

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起造人為基泰建設,承造人為福益營造,日前疑似施工不慎,造成鄰房下陷,多名民代陸續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基泰建設前董事長陳世銘等人涉殺人未遂、公共危險、違背建築技術成規等罪。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廉政署北部地區調查組偵辦是否涉及刑事不法,而廉政署所屬、派駐在台北市政風處的相關人員,著手調查基泰建案的相關建築審查流程等有無涉及行政疏失。
 

此外,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日前判讀工地1至9月的監測資料,鑑定結論皆指出,工地沒有因應監測系統的示警做出積極作為,造成鄰近建物塌陷。

台北市府將相關工程人員及建築師移送懲戒,檢廉也著手調查是否涉及刑事責任,日前赴基泰建設調閱資料,並以證人身分約談張博翔、邱丞鴻到案說明,訊後無保請回。

檢察官昨天再度指揮廉政署兵分10路搜索,包括基泰建設等地,並約談王德生、邱丞鴻、張博翔等人,將邱、張從證人轉列被告,訊後分別諭令60萬元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泰大直#大直民宅#大直#基泰建案#大直街民宅#民宅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3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