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夾娃娃機「集滿6字」換iPhone!1原因違法 下場曝光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6:02
三重有台夾娃娃機集滿「iPhone」6字,即可兌換iPhone13。(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三重有台夾娃娃機集滿「iPhone」6字,即可兌換iPhone13。(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有名張姓男子,要求胡姓女子租夾娃娃機台,並且推出「集滿iPhone六個字,即可兌換iPhone13」活動,將英文字母的字卡分別裝進紙盒,民眾投10元夾取紙盒,若集滿了「iPhone」6字,即可兌換iPhone13,警方認為這涉及賭博行為,新北地院判處胡女拘役20日,緩刑2年,張男另行審結。

張男要求胡女承租機台並涉嫌賭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張男在去年4月7日開始,以每月2500元租用新北市三重區的一處娃娃機台,並在機台上貼了「集滿iPhone六個字,即可兌換iPhone13」、「除了保證有iPhone13還有機會獲得Switch、Airpods3、Airpods、 外送美食、正版公仔」等語吸引民眾。
 
檢警調查後,發現機台內有眾多裝有字卡的紙盒,字卡上寫著英文字母、點數1點等,消費者投幣10元夾取紙盒,若是湊滿i、p、h、o、n、e字卡,即可向張男兌換iPhone手機,或者依照點數的多寡兌換獎品。警方認為這涉及賭博行為,檢方將胡女起訴後,她稱「我只是員工,我不知道張男沒有電子遊戲場業營業級別證,也不知這是賭博」。

法官認為依函釋夾娃娃機「提供的商品必須明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審理認為,依經濟部函釋,夾娃娃機「提供的商品必須明確」,內容和價值不得有不確定性。夾iPhone字卡兌換手機,消費者在投入錢幣之前,無法從外觀得知商品內容物,必須夾起紙盒,並且打開後,才可以知道是否能兌換商品,以及商品內容和價值,並非是靠個人選擇去選取商品,完全取決於機率和不確定性,屬於賭博型態的電子遊戲機,而胡女承租、管理機台,知道遊戲規則,和協助兌換商品,因此無法推卸責任,新北地院判處胡女拘役20日,緩刑2年,張男另行審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夾娃娃機#iPhone#iPhone13#字卡#警方#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