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農業部代工!台中2液蛋廠進口蛋標國產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張崇閔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3:49

台中市府昨天(9/20)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受農業部委託進口蛋加工專案,將進口蛋標示為國產,有假冒產地的嫌疑,涉嫌違反食安法,另外,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涉及將進口蛋以台農名義賣到全聯,涂萬財接受高雄衛生局約談,累計遭罰130萬元。

圖/TVBS

 
金寶蛋廠工作人員,搬出一箱又一箱垃圾,先秤重量記錄下來後,才扔進垃圾車裡。

環保局人員:「40幾箱這個是要收費的。」

圖/TVBS

前一天台中市府才查出,金寶及新德貿2家液蛋製造廠,加工進口蛋後將產地標示為台灣,正是因為雲林縣衛生局,當天在西螺的倉儲,發現進口過期蛋以及冷凍蛋液,驚覺異常讓整起事件曝光。
 

雲林縣政府食品衛生科長林小玲:「(稽查完)回來我就覺得怪怪的,原產地台灣所以我們就趕快把我們的稽查紀錄表,第一時間趕快給,傳真給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土耳其或者是巴西的蛋來製造蛋液,那他們在製造蛋液的時候,雖然這是進口蛋,但是據業者表示,他們應中央要求標示的是國產蛋液。」

爆出蛋品代工事件後,新德貿蛋廠拉下鐵門,除了貼上公告聲明之外,更是印上恕不接受採訪字樣。

反倒金寶蛋廠一早大量清運垃圾,甚至還記錄垃圾重量,引發外界質疑,另外接受農業部委託洗選蛋品的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返台後,親自到高雄衛生局說明。

涂萬財:「我(之前就)全部都做全聯的,進貨出貨(紀錄)我都有給你,哪有不清楚。」

涂萬財強調畜產會配給的進口蛋品,全都給信興蛋品洗選,再以台農蛋品名義送到全聯販售,不過跟台農品負責人說詞不一,各開罰50萬,再加上14日涂萬財拒絕配合調查,也遭重罰30萬,至今已吞下130萬元罰單,後續仍需持續配合衛生局追查,並且提供完整單據及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台中市府#液蛋#製造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84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