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標示液蛋流入新北13校 市府開罰加工廠48萬元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5:17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清查福商勝公司混和巴西蛋的液蛋流向。(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清查福商勝公司混和巴西蛋的液蛋流向。(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清查福商勝公司混和巴西蛋的液蛋流向,發現新北3家團膳業者進貨用於13家學校午餐、有20家食品業做成糕點。業者涉假冒產地標示,將開罰新台幣48萬元。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市政會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18日查獲福商勝蛋品公司液蛋加工廠曾向中央畜產會購入來自土耳其、巴西及美國的3批進口蛋,今年6月至8月間再與國產蛋混合加工,製成未殺菌液蛋共2萬餘公斤,出貨給雙北、桃園等團膳與食品業。

 

他說,這批蛋品是在有效期限內,但標示不清,不能將混充的液蛋標示產地為台灣。經全面清查新北市轄內13家團膳業者,其中有3家團膳業於6月至8月間曾有3天向福商勝公司進貨,包括進口巴西蛋在內的混合液蛋產品。

新北市衛生局發布新聞指出,這些未超過效期的未殺菌液蛋,於當天製成炒蛋或蒸蛋給13家學校,供應校園營養午餐或暑期輔導班,共約8900餐。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福商勝另外也供應20家食品業者,用以製作麵包及蛋糕烘焙業者。
 

她指出,這批混合液蛋產品未超過有效日期,但產地標示涉有假冒之虞,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預計開罰新台幣48萬元,後續也移由新北市調查處,偵辦是否涉及詐欺得利。

劉和然表示,經衛生局、教育局等比對資料,9月開學後,福商勝都使用國產蛋製成液蛋給新北市團膳業者。不過,為讓市民對校園食品安心,19日起學校午餐已暫緩使用液蛋,全部改採新鮮現打國產蛋。

教育局指出,涉及進貨福商勝供應混合液蛋的3家團膳業者已善盡查核責任,事先並不知情。也已清查供應學校午餐的蛋品供應商名單,提供衛生局持續稽查。

衛生局表示,桃園市稽查農業部所公布冷鏈倉儲地點,查獲逾149萬顆即期蛋出貨6縣市;其中,全日物流公司(桃園觀音倉)曾出貨中央畜產會進口約600箱即期巴西進口蛋品給新北市「宗榮蛋品企業社」。

衛生局指出,19日前往宗榮蛋品稽查,業者自行報廢315箱蛋品,另285箱於效期內加工製成5130公斤未殺菌液蛋,並宣稱貼有正確原產地標示後出貨也未供應團膳業者。不過,因業者未依規定製作相關紀錄,已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已接獲中央提供的巴西進口蛋相關進貨資料,但經比對,就是之前新北市主動稽查並與各縣市聯手互通資訊所掌握巴西進口蛋流向的資料。

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使用殼蛋應注意手部清潔,使用前應確實清洗蛋殼避免污染,同時應徹底加熱,避免食品中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衛生局#福商勝公司#液蛋#學校午餐#食品業#產地標示#巴西蛋#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0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