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得出來嗎境外茶混台茶 暴利削10倍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3:34

市面上出現低價境外茶混充台灣茶,從外觀上消費者根本無從分辨,台灣茶每台斤千元以上,但境外茶成本只要一百多元,有不肖業者魚目混珠賺暴利,檢方加強查緝,一年來查扣一百多噸的混充茶葉。

圖/TVBS

 
走進茶廠倉庫,拆開紙箱,一包包真空的茶葉,這些其實是大陸茶,卻刻意到越南洗產地,檢調查扣6千箱茶葉,約107公噸,市價1億7千萬。

另外,這款參加農會比賽獲得「二朵花」頭銜的南投杉林溪烏龍茶,其實是混充越南茶。台灣茶和境外茶光從外觀根本難以分辨。

農業部茶改場場長蘇宗振:「這個進口茶的部分,會是屬於他的一個尾韻部分,會是比較苦澀味。」

 
圖/TVBS

實際泡來「盲喝」,只有專業的才分得出差別,台灣茶口感柔順會回甘,入口後味道不中斷,境外茶尾韻不明,較苦澀味道只到舌尖就中斷,但要證明茶葉產地,光用喝的還不夠。

農業部茶改場科長劉天麟:「主要是因為茶葉會吸收土壤中的元素,那我們知道元素在自然界的環境下,不會改變也不會消失,是一個很穩定的成分組成,所以我們可以分析,不同地區茶葉裡面的元素,這個元素就代表它生長的地理區。」

茶葉也有DNA鑑定方式,產地不同成本也不一樣,市場上,常見之越南茶行情價約為150元上下,而國產高山茶大多在1000元以上,比賽茶更動輒上萬元。

茶農李昌峻:「透過完整的標示還有生產追溯QRCODE,或者是有機驗證、產銷履歷的方式,消費者就不用擔心會買到非台灣的茶葉。」

圖/TVBS

低價境外茶混充台灣茶賺暴利,檢方加強查緝,今年兩波專案行動,違法率已從23%降到18%,食藥署也從源頭管制境外茶進口,要讓消費者知道,喝下肚的茶從哪裡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價#境外茶#台灣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826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