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誰心臟大? 賣46萬金項鍊銀樓險遭詐

記者 蘇珮語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22:32

黃金買賣居然遇到詐騙集團,銀樓業者提醒同行要小心!因為四十多萬的現金,分四筆匯入帳戶,業者覺得,對方怎麼不是付訂金,面交再給尾款,心臟如此大,於是細心跟銀行確認,發現三名被害人遇到投資型詐騙,悄悄通報轄區警方,埋伏抓車手。

圖/TVBS

 
白衣男子低著頭走進銀樓,沒幾秒鐘辦公室內的人起身往外觀察,接著兩名員警跟著走進銀樓內,白衣男被團團包圍,知道自己逃不了乖乖就範。

警方vs.嫌犯:「依現行給你逮捕你現在涉嫌詐欺罪。」

被詢問身分支支吾吾越來越緊張,原本只是要到銀樓拿金項鍊,沒想到卻被警察逮捕原來他就是詐騙集團車手。

 
當事銀樓業者:「因為他是跟我們講說,他請他老婆到臨櫃做轉帳,比較奇怪的是其中有一筆是30萬,然後我們想說怎麼匯款人的姓名,跟我們要購買的人名字是對不上的。」

圖/TVBS

14日中午13點多車手準備到銀樓取貨,但這時早就被警方埋伏,日前銀樓業者在網路發布買賣黃金資訊,嫌犯私訊說要買兩條金項鍊一共是46萬多元,業者同步提供帳號,對方強調會請妻子轉帳,其他則會在現場付現,只是當銀樓收到款項,卻一共有3人匯款,其中一名男子匯了30萬,性別卻不同驚覺有異狀業者趕緊通知銀行,由銀行聯絡匯款人,這才發現他們三人全都是在網路上遭到投顧公司詐騙。

當事銀樓業者:「就是請便衣警察躲在我們辦公室內,然後跟外面穿制服的警察,也是先躲在巷子內,那等車手確定進來之後,他們就直接內外這樣把他按在現場。」

沒想到銀樓竟然成了詐騙集團的中轉站,差一點就被列為警示帳戶,而警方調查不只有車手一人,還有人負責把風。

圖/TVBS

記者蘇珮語:「當時這名車手一進到銀樓裡面,馬上就遭到員警逮捕,不過就有目擊者發現,在遠方30公尺外的店家,有一名女子不斷在監視著銀樓,他自稱是車手的女朋友。」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車手和把風的女子,一起從一輛計程車下車將她列為共犯逮捕,幸好這回業者機警馬上通知銀行,不過這兩名嫌犯幕後主使者到底是誰還得持續追,畢竟如果銀樓沒發現收款交貨後,恐怕也會被列為共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黃金#逮捕#黃金買賣#投資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