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調查信卡 傻瓜密碼「1234」最常用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19:45

害怕個資被盜用,密碼設定很重要,但有些數字,像是1234或是4個1,有人認為簡單到沒有人會想到你敢使用,其實更要小心,根據英國調查,信用卡密碼的使用習慣,有超過1成的民眾會用1234,被笑稱是傻瓜密碼。

在網路上輸入密碼,最怕被盜用,但您知道嗎,有幾組數字最好不要用。TVBS記者董寧之:「像1234這種簡單數字,英國研究機構調查,使用者竟然有11%使用這組密碼。」

英國研究機構比對3400萬筆信用卡密碼,發現1234就佔到11%,等於歹徒最多10次就猜中,第二名則是1111,也佔6%人,而第三多使用的,就是預設密碼0000,連改都不改,去年還有駭客公開免費信箱、音樂網站常用密碼,一樣連號數字,或是英文搭配連號、慣用詞彙,都很熱門,只是容易破解,也被戲稱「傻瓜密碼」。

銀行電金部協理饒家沁:「客戶其實常常忘記,所以把自己的生日或是說身分證號碼,或手機的號碼,當作一個密碼,我們也提醒客戶,盡量不要用這樣的東西。」

1234台灣難現身,因為受限法令,密碼得6碼起跳外,還得英數交雜,連號或者重覆號碼,都不能出現,定期更換卻考驗民眾記性。記者:「密碼幾乎都設一樣的,這樣不是很危險?」民眾:「有一點,可是就是怕記不得。」

民眾:「我當然有時會忘記。」記者:「那怎麼辦?」民眾:「就要選自己習慣的號碼。」

擔心記不住,專家建議,可以選三種密碼,分成金融、信箱、常用網站,用個人常用數字幫助記憶,現在還有APP密碼管理,輸入手機後,幫你層層加密,但手機就得小心保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密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84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