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小尖兵 滿山垃圾半夜掃到清晨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08:02

高雄2大夜市最近陸續開幕,觀光人潮絡繹不絕,但像這樣熱鬧的夜市,每晚打烊後總留下滿地垃圾和髒亂,這時候有一批小尖兵正準備出動,她們是一群平均5、60歲的清掃「阿桑」,其實從傍晚她們就在夜市集合,但直到凌晨1、2點夜市人潮散去,吃重的工作才準備開始,因為幾千坪夜市的垃圾紙屑全靠她們清掃,還有廁所也要洗得一塵不染,得做到清晨7點才有辦法休息,工作相當吃重。

夜市的熱鬧結束,人潮漸漸散去,攤販結束一夜叫賣,收拾生財器具,但這時他們才正要開始忙碌而已,滿地的飲料杯、塑膠袋,都是從用餐區桌椅下一個個掃出來的。

但真正辛苦的清掃工作是在這小溝溝裡的小垃圾,阿桑蹲著身子,一下用夾子、一下又用手,盡量把小紙屑聚集起來,要把一整條10幾公尺長的溝給清完,這消耗體力的動作恐怕得維持好一陣子。

占地幾千坪的夜市垃圾有多多,阿桑說數不清了,一大袋、兩大袋的垃圾打包好,推到後面集合,就變成這滿山滿谷的垃圾堆。

有人負責室外、有人負責室內,那就是廁所,年輕人不做的洗廁所,阿桑卻已經做得很習慣,徒手用抹布恢復馬桶白亮清潔,要讓下次使用的人上得沒有後顧之憂。

夜市清掃人員:「我4點多來到這裡的,到七點,還要掃垃圾,一堆你沒看到,廁所也要洗,人那麼多。」記者:「要掃到天亮喔?」夜市清掃人員:「掃到7點多回去都沒睡,連椅子都沒做喔。」

清掃工作難度不高,但對平均5、60歲的她們,得熬夜出賣勞力卻也吃重,成就一個成功的觀光夜市,不光靠好吃、好玩的攤販進駐,也靠這群夜闌人靜時才現身的清掃阿桑,每夜將夜市從髒亂回復整潔,留給觀光客好印象,其實也功不可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56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