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又傳路陷南港 建案旁馬路龜裂30公尺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董明皓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3:29

台北市再傳路面下陷!南港區東新街77巷附近一處工地,周圍道路不僅龜裂30公尺,還下陷約五公分。初步判斷疑似因重型機具進出,壓破水溝側壁,進而造成道路坍陷。

圖/TVBS

 
柏油路上裂痕,圍繞建案工地,轉個彎不僅路面龜裂,還塌陷約5公分。

靠近工地圍籬,道路明顯下陷,範圍約30公尺,附近居民看得心驚驚,畢竟6天前大直民宅才倒塌。

附近住戶:「就會很怕啊,我會怕我們這邊變成大直翻版,我們是這邊也是50年的房子,現在只拆一半我們家是另外一半,當初他們在拆的時候,拆到那邊有漏水啊或是什麼的,牆壁還有龜裂。」

 
住戶:「現在就是怕他們挖下去以後,就會裂更大,真的這樣都沒辦法住,每天要提心吊膽我媽一個人在家,非常害怕。」

里長:「對原本只有一小塊而已,近期有發現他比較傾斜,然後龜裂部分也有擴大。」

位在北市南港區,東新街77巷5弄附近,地面不只龜裂還下陷,建管處初判疑似因大車種機具,進出工地,壓壞水溝側壁,壁體龜裂,進而造成道路坍陷。

圖/TVBS

工地主任:「水溝牆水溝側牆,靠近柏油路這邊側牆有龜裂狀況。」

北市建管處幫工程司陳宥銓:「大車壓壞的機率比較大,(9/13)承監造他們會帶相關數據,監測報告觀測報告那些的,來做現場確認。」

根據了解,工地正進行排樁工程,還沒開挖,就出現這狀況。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這已經是台北市這4個月以來,可以說是第七起不管是天坑,或是塌陷的事件,台北市土壤液化的狀況,非常嚴重為什麼一個機具進出,就能導致路面塌陷。」

這處建案去年因為造成鄰損,被停工列管中,今年五月底才復工,施工才3個多月,若光是大車進出路就塌,地質土壤都要檢查,13日監測單位將到場觀測沉陷量,新工處建管處也到場會勘釐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路面下陷#道路坍陷#龜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221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