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遇溪水暴漲 台中石角溪1釣客受困消防員冒險勇渡救援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01:09

台中東勢的石角溪,(11日)午後大雨溪水暴漲,兩名釣客受困沙洲,其中一人自行脫困,但另外一名男子逃生不及,站在溪中待援,一度險象環生。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就站在溪流中央的石灘地,雖然暫時沒有危險,但四周都是混濁湍急的溪水,更怕不知何時,水勢會持續上漲。

目擊民眾:「喔,好像蠻深的耶。」

經過評估,最後決定由救難人員,穿著救生衣、繫上繩索,冒險下水搶救,別看男子距離岸邊只有短短幾公尺,因為人員一下水,深度就來淹到腰部,好不容易渡河,還得幫他穿上裝備。
 

圖/TVBS

救難人員:「先生你那個手機,可能會淹掉喔。」

除了手機,恐怕一旁的釣魚工具及水桶,就只能留在原地,原來這起救援行動,11號下午四點左右,就發生在台中東勢高工舊校區旁的石角溪,原本稍早前,他跟另外一名友人相約前來釣魚,沒想到原本清澈的溪水突然暴漲,還變得混濁湍急,友人第一時間冒險自行上岸,但溪中男子今年59歲,就怕體力不夠,只能站在原地等待救援。

救難人員:「幫忙拉幫忙拉,手...手,慢一點慢一點,慢點慢點,卡住了卡住了,爬上去,直接爬上去。」

圖/TVBS

還好十分鐘左右,受困阿伯就獲救上岸,雖然當時還能自己攀爬陡坡,但臉色鐵青明顯受到驚嚇,其實東勢區,一整天都天氣晴朗,只有下午三四點,突然降下大雨,也導致石角溪流域,突然溪水暴漲,還好這起救援行動順利落幕,但最近山區天氣仍不穩定,民眾溪邊活動,還是得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民眾#天氣#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62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