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毅勳憔悴不語 出庭行使緘默權

記者 廖珮君 許甫 吳奕慧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8:08

洪仲丘案今天下午進行公開審理,目前被起訴以最重刑責的戒護士陳毅勳憔悴出庭,整個過程幾乎不發一語,表示要行使緘默權!即使當庭觀看操練洪仲丘的影帶,陳毅勳依然選擇沉默;至於他的律師則表示,開庭前沒有收到起訴狀,無法了解細節,律師也說,以社會氛圍來看,陳毅勳其實就是代罪羔羊。

洪案起訴18人,只有戒護士陳毅勳以「凌虐部屬致死」等3罪遭起訴,恐將面臨最重的無期徒刑,1日下午北部軍事法院開羈押庭,他憔悴現身。TVBS記者許甫:「陳毅勳今天進入法庭的時候,是戴著手銬跟腳鐐,不過在臨庭的時候,手銬跟腳鐐有取下來。」

記者現場觀察,法官詢問他,是否要看長達95頁的起訴書,隨後庭訊暫停,讓他閱讀起訴書內容。TVBS記者吳奕慧:「他還在庭上跟法官,看當庭播放的影片內容,影片內容是什麼呢,就是陳毅勳在操課的時候,他是如何監督洪仲丘,來做每一個事項。」

審判長數度對操課影帶提問,像是影帶中這是誰等等問題,但每一次,陳毅勳都盯著畫面思考幾秒後,重複回答「我要行使緘默權」,隨後審判長只好轉向詢問軍事檢察官,直到陳毅勳被詢問有沒有遭到不當取供,他才終於開口,低聲說沒有。

陳毅勳律師:「以現在社會氛圍來看,大家也都寫到,他(陳毅勳)是一個代罪羔羊。」

究竟他是軍檢說的,沒有長官授意卻執行死亡操練的兇手?還是如律師跟家人喊冤的,背負軍方及社會壓力的代罪羔羊?現實與真相難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807

0.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