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牌」戒護士報告未提 律師:制度殺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1 18:56

洪仲丘案偵結,但僅有戒護士陳毅勳一人以「凌虐部屬致死罪」遭到起訴,家人無法接受,洪案委託律師顧立雄也認為,陳毅勳有點像是犧牲品,因為陳毅勳身為戒護士,卻沒有受過完整訓練,換句話說,很難判斷當時洪仲丘是否真的不舒服,嚴格來說根本是「制度殺人」,國防部也坦承有疏失,但關於「黑牌戒護士」的問題,整本21頁的報告中,卻隻字未提。

洪仲丘案偵結起訴,但21頁的報告中,對黑牌戒護士問題,隻字未提。洪案委託律師顧立雄:「(黑牌戒護士)是種制度殺人,從我們的了解,他們並沒有受到相關培訓,也沒有受到嚴格的督導,譬如說表課是一回事,表上面列的課程是一回事,但沒有按表操課是一種慣習,但這些事情,卻沒有人督導。」

洪案委託律師以陳毅勳為例,因為,陳毅勳沒有受過完整訓練,洪仲丘身體不適,舉手求饒,當然無從判斷,洪仲丘是不是真的不舒服,所以制度不完備,當然也是把洪仲丘推向死亡之路兇手之一,只是偵辦報告卻是避重就輕。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這次的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國防部也痛定思痛,對於這個戒護人員,我們也要加強訓練,讓他們具備基本醫護技能,要有法制概念。」

事後追問,國防部才坦承有瑕疵,其實,軍檢在偵辦時,也根本沒注意到陳毅勳是黑牌戒護士,是有人爆料才知情,現在,陳毅勳因為凌虐部屬致死罪,可能被處以無期徒刑,也成了制度下的犧牲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85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