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花生粉摻黃豆! 豬血糕口味「減分」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莊其源 趙立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豬血糕曾經被票選為台灣小吃界的前三名,Q彈口感,裹上花生粉、香菜,讓人食指大動,由於花生一台斤至少80元,為了省成本,就有業者在花生粉摻入黃豆粉,從外觀看,顆粒比較細滑,香味也差了一點,但還是有攤商堅持古早味,研磨有顆粒的花生粉;而這道美食,南北也有不同吃法,南部人會沾醬吃,北部人喜歡裹著花生粉吃,各有特色。

蒸的軟Q的豬血糕,裹上花生粉、香菜,您知道嗎?這就是北部豬血糕的正統吃法,每個人根本顧不得形象,大口大口咬。業者:「要先咬一口喔。」

打開箱子,蒸騰騰的熱氣中,豬血糕飽滿Q彈,最搭研磨有顆粒的花生粉,吃起來齒頰留香,但一台斤至少80元,不便宜,老闆說有攤商為了降低成本,混合一斤只要60元的黃豆粉,但口感差異,熟客一吃就知道。顧客:「他用好一點(花生粉),當然就比較好吃啊。」

業者許啟政:「黃豆粉的話,我們會節省成本起來,但是口感的話,跟純的來講的話,口感至少差1倍。」

黃豆粉細緻,純花生粉有顆粒,但香氣比較好,所以就算一支成本貴2元,老闆也堅持保持濃郁口感,因為這可是流傳60年以上的古早味。許啟政:「民國35年左右(有豬血糕),因為當時物質缺乏,所以才有這種東西出現,北部人沾花生粉,南部人就是只有沾醬吃。」

這道美食,北部叫做豬血糕,裹著花生粉香菜吃,口味重,南部通稱米血,切成條狀,沾甜醬油膏配上一點薑絲,香甜微辣,南部米血還能煮湯,類似日式關東煮,而且連滷味、鹽酥雞都看得到豬血糕,不管怎麼吃,就是最對台灣人的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血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57

0.1245